安平县三大工程建设美丽乡村

2015-12-23 11: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以来,安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力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特色村打造、中心村建设三大工程,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力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特色村打造、中心村建设三大工程,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程。安平县制定出台了《安平县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各乡镇、村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保洁员队伍。同时,制定了项目建设机制,要求每个重点村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流程,规范手续,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安平县累计投入资金1.05亿元,清运垃圾9万立方米,整治残垣断壁301处,美化庭院1367处,硬化道路37千米,植树27万株,安装路灯596盏,美化墙面71万平方米,设置卫生设施365个。

    特色村打造工程。安平县抓住优势资源,深入挖掘,重点打造特色村、亮点村。以台城村、孙遥城村为核心,进一步挖掘、弘扬红色文化底蕴,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单位规划设计了星火台城文化产业园、孙犁创意文化园,通过文化园区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片区。孙犁创意文化园由河北旅游研究院和河北省出版社文化公司编制规划,将打造富有孙犁气息、文化产业与旅游休闲农业一体的冀中风情小镇,并计划列入衡水市“研学游”实践基地;星火台城文化产业园,规划设计了星火广场、仲韬故居、纪念馆等方案,谋划了老电影、老片展览馆以及休闲农业项目。此外,各村都制定了各自的产业发展规划,并积极与丝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洽谈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上规模、出效益。

    中心村建设工程。安平县规划建设了多个中心村,提升美丽乡村品位,真正利民惠民。他们重新调整兴宅社区的规划,协调程油子乡、西两洼乡为兴宅社区重新组卷上报,兴宅社区被省委、省政府列为2015年百家中心村建设示范点之一。安平县对安平镇的后张庄村、东黄城乡的南侯疃村、大何庄乡的崔岭村进行重点规划设计,争取列入2016年省级中心村建设规划。同时,以中心村建设引领农村改革,打破乡域、镇域、村域限制,结合小城镇建设,在县城周边谋划建设超级中心村,与县城建设和小城镇建设融为一体,充分满足农民群众“想要进城、必须进城”的现实要求。

相关新闻

安平加速“三区同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5-12-23 11:02:44

安平县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大力实施了农村新型社区、乡村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区“三区同建”工程。

“智慧安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2015-12-23 10:57:54

12月17日上午,安平县 “智慧安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

安平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

2015-12-23 10:46:08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为民干事创业”主线,坚持把理论武装、问题整改、作风建设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做到推进专题教育与建设富美安平紧密结合。

安平开展“三下乡”公益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5-12-23 10:34:45

12月3日上午,安平县开展的“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店镇马店村村民广场举行。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是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农工委、文广新局、工商联主办,衡水丝网商会协办的。活动共分为八场,将在其它七个乡镇陆续展开。

安平县举行央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15-12-23 10:38:38

12月8日,安平县举行了由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和河北京安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安平县城450万平米居民取暖,100吨工业用蒸汽的需求,可大大减少环境污染气体排放。据悉,这是安平县引进的首个与央企合作的大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