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丝网研究所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

2015-12-23 11:22:39 来源:安平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河北省安平县创建研发平台,以创优发展环境为主旨,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了九家丝网研究所,打造产业竞争优势。两年来,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空前增强。

    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河北省安平县创建研发平台,以创优发展环境为主旨,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了九家丝网研究所,打造产业竞争优势。两年来,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空前增强。

    安平县依托旗舰企业,分产品类别组建了9家丝网研究所,联合上海东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组成产业技术联盟,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2012年又由财政出资,筹建了事业单位构架的丝网技术研究院,瞄准行业前沿技术装备、新兴产业应用领域及制约产品升级的新材料和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抢占产业发展的技术制高点。目前,已确定燕山大学为县校研发合作伙伴。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安平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力度,安平县投资1600多万元高标准建设了省级丝网质量检测中心,利用全国筛标委工作组进驻安平的优势,筛选领军企业先后承担了不锈钢网、栅栏等10个产品标准的制定,实现了“安平标准”即为全国丝网产品质量标准。同时,在国家工商局成功注册了“安网”牌丝网商标,对没有商标的企业,其产品经检测中心质检合格后,冠以“安网”牌商标销售,安平丝网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相关新闻

安平县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5-12-23 11:07:08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安平县文化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2015-12-23 11:05:20

日前,安平县西两洼乡东里屯村文化广场上掌声、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广场舞斗舞大会,天气虽冷,但阻挡不了12支广场舞队伍的热情。

全市农村妇女电商创业观摩推进会在安平县召开

2015-12-23 11:03:44

12月17日,全市农村妇女电商创业观摩推进会在安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平加速“三区同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5-12-23 11:02:44

安平县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大力实施了农村新型社区、乡村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区“三区同建”工程。

安平全力打造协同发展新优势

2015-12-23 11:01:48

今年以来,安平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抓住京津产业转移的机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顺势而为,在基础设施、招引项目、发展环境等方面做足文章,进一步提升安平对接京津的能力,全力打造协同发展的新优势。

安平县三大工程建设美丽乡村

2015-12-23 11:00:22

今年以来,安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力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特色村打造、中心村建设三大工程,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