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网产业聚集一起 成安平经济发展新动力

2015-12-23 14: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在安平县工业聚集区,华兴金属丝网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平方米宽幅不锈钢网项目的主体厂房已经建设完工,正在准备安装国内一流水平的生产设备,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2亿元;河北振兴金源丝网集团总投资10.6亿元的丝网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5亿元。

    日前,在安平县工业聚集区,华兴金属丝网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平方米宽幅不锈钢网项目的主体厂房已经建设完工,正在准备安装国内一流水平的生产设备,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2亿元;河北振兴金源丝网集团总投资10.6亿元的丝网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5亿元。据了解,像这样投资在亿元以上、年产值过亿,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好的大项目、优质项目在安平县工业聚集区就开工建设了35个,这些项目大多是依托安平县的优势特色产业建设的,对整个丝网产业的发展可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

    搭建升级平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起步区10平方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是安平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为全县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拓产业发展空间提供了强大的载体。以“建设优质产业项目集群、打造千亿元级工业聚集区”为目标,安平县重点抓好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建设,工业园区先后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工业园区和省级工业聚集区,正逐步成为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引领发展方式转变的大平台、加速新型工业化的推进器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已经有35个亿元项目先后入驻工业园区,掀起了全县项目建设热潮。

    其中,聚成国际物流中心,总投资52亿元,分为商务办公区、信息中心区、配送作业区等六个功能分区,将容纳安平县及周边县市的所有货物转运,成为具有区域特色、功能齐全、冀中最大的现代物流中心。现在园区大部分企业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有一家企业已投入生产,园区对项目的吸聚力进一步增强,也推动了整个丝网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晋档升级。

    政策引导,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加快产业聚集区的建设,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安平县按照“在提升发展速度中提高发展质量”的思路和理念,促进大项目顺利建设,着力强化对大项目的政策引导。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项目建设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工业园东区入驻企业相关政策补充规定》等一系列扶持引导政策,在土地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垄断性收益、财政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优惠,尤其是在项目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上给予贴息支持,并对技术设备水平、投资规模强度严格把关。

    同时,安平县制定了项目建设的约束政策,督促激励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其早日达产、达效。此外,为给项目投资商提供一个宽松的创业条件,安平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廉洁高效、运作规范、公开透明的新型管理体制,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务环境,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项目带动,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丝网产业是安平县的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安平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依托印刷网、装饰网、微丝等九家丝网研究所,强化研发能力,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税收贡献大的项目企业。为进一步拓展丝网产业发展空间,延伸产业链,安平县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产业为主线、企业为主体、专业队伍为主干、小分队招商为主要形式的专业招商格局,实施主动出击,加大跑办力度,把招商引资的活做快、做活、做细,着力招引大项目。同时,激励企业转变思想,读懂“舍得”辩证法,敢于引进战略投资,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安平县年内将陆续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超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以上,超50亿元项目1个。

相关新闻

安平丝网新引擎引发百舸争流

2015-12-23 11:24:27

近年来,安平县强力推动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全面加快丝网装备、技术、工艺、产品的升级换代,切实增强自主创新和发展能力,出现了丝网企业竞相创新取胜的大好局面。

安平丝网研究所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

2015-12-23 11:22:39

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河北省安平县创建研发平台,以创优发展环境为主旨,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了九家丝网研究所,打造产业竞争优势。两年来,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空前增强。

安平县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5-12-23 11:07:08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安平县文化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2015-12-23 11:05:20

日前,安平县西两洼乡东里屯村文化广场上掌声、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广场舞斗舞大会,天气虽冷,但阻挡不了12支广场舞队伍的热情。

全市农村妇女电商创业观摩推进会在安平县召开

2015-12-23 11:03:44

12月17日,全市农村妇女电商创业观摩推进会在安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