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召开

2015-12-23 14:28:03 来源:安平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由河北省贸促会主办的河北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县召开,省贸促会、省会展办、全省各市贸促会领导以及各市县会展公司业务骨干、安平县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旨在对河北会展业如何定位、升级,县域展会如何创新、转型走市场化之路进行深入研讨,广泛借鉴国内外会展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会展产业发展发挥指导意义。

    近日,由河北省贸促会主办的河北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县召开,省贸促会、省会展办、全省各市贸促会领导以及各市县会展公司业务骨干、安平县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旨在对河北会展业如何定位、升级,县域展会如何创新、转型走市场化之路进行深入研讨,广泛借鉴国内外会展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会展产业发展发挥指导意义。

    研讨会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主题,特邀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储祥银、广东现代会展管理公司行政总监姜淮、廊坊市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言涛等5名会展行业专家学者现场作报告,就国内、国际会展产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如何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陈泽炎副会长结合当下发展实际,从宏观经济形势看县域会展经济,分析发展态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的会展产业特别是安平发展会展经济出谋划策,提出了借助本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品牌展会塑造品牌城市、依托环境文脉打造文化名城等多项极具前瞻性的建议。储祥银主任介绍了京津冀会展产业的发展规模和水平,提出京津冀开展会展合作的发展理念,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廊坊国展集团王言涛介绍了廊坊会展公司立足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会展产业的成功经验,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

    全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第十五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期间召开,汇聚了国内县域会展精英,通过研讨和交流,提高了安平县现有县域产业的会展档次和级别,创造了更多贸易投资和合作机会,推动了该县从产业会展向会展产业的转变,进而助力特色丝网产业转型升级,开创安平会展业发展的新局面。本届丝网博览会会期三天,展会汇集了驰名中外的各种丝网产品,展出了代表世界丝网业发展水平的先进技术和设备,设置标准展位199个,提供室外光地1万多平方米,共有158家企业、1.5万国内外客商参商参展。共对外推介重点招商项目36个,涉及丝网、滤器滤材、化纤、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总投资346亿元,拟引进资金142亿元。博览会开幕当天签约重点项目共5个,总投资54.3亿元,合同引进资金28.5亿元。在全球丝网设备采购签约仪式上,更是取得了价值3.69亿元采购协议的硕果。

相关新闻

安平县打造品牌“安网”商标 提升产业优势

2015-12-23 14:02:45

10月24日上午,安平县在汉王酒店举办了以“积极打造安网品牌,努力建设商标强县”为主题的品牌创建暨“安网”证明商标推介会,这也是第十五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期间安平县重点对外推介安平丝网和丝网品牌的一次深入交流研讨,以此来提升全行业对品牌创建的认知水平,增强安平县企业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品牌意识。

安平丝网研究所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

2015-12-23 11:22:39

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河北省安平县创建研发平台,以创优发展环境为主旨,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了九家丝网研究所,打造产业竞争优势。两年来,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空前增强。

安平县文化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2015-12-23 11:05:20

日前,安平县西两洼乡东里屯村文化广场上掌声、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广场舞斗舞大会,天气虽冷,但阻挡不了12支广场舞队伍的热情。

安平全力打造协同发展新优势

2015-12-23 11:01:48

今年以来,安平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抓住京津产业转移的机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顺势而为,在基础设施、招引项目、发展环境等方面做足文章,进一步提升安平对接京津的能力,全力打造协同发展的新优势。

“智慧安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2015-12-23 10:57:54

12月17日上午,安平县 “智慧安平”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

安平县举行央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15-12-23 10:38:38

12月8日,安平县举行了由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和河北京安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安平县城450万平米居民取暖,100吨工业用蒸汽的需求,可大大减少环境污染气体排放。据悉,这是安平县引进的首个与央企合作的大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