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2015-12-23 15: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衡水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从12月中旬起至明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洪宁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衡水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从12月中旬起至明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据了解,专项检查的重点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以及在化解产能过剩、治理大气污染中限产或关停且招用农民工较多的企业。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

    通过专项检查,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处理处罚的同时,还要通过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向社会公布,并计入相关“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拖欠、未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以及逾期拒不支付的建筑施工单位,将依法停止其投标资格、清出建筑市场等,直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相关新闻

30亿元物联网智能 园区项目落户安平

2015-12-23 14:59:46

日前,中国安平安德森(河北)智能园区项目在安平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集生产、研发、展示、销售、运营于一体的专业物联网智能家居生产基地。

全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召开

2015-12-23 14:28:03

近日,由河北省贸促会主办的河北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县召开,省贸促会、省会展办、全省各市贸促会领导以及各市县会展公司业务骨干、安平县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旨在对河北会展业如何定位、升级,县域展会如何创新、转型走市场化之路进行深入研讨,广泛借鉴国内外会展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会展产业发展发挥指导意义。

丝网产业聚集一起 成安平经济发展新动力

2015-12-23 14:00:54

日前,在安平县工业聚集区,华兴金属丝网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平方米宽幅不锈钢网项目的主体厂房已经建设完工,正在准备安装国内一流水平的生产设备,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2亿元;河北振兴金源丝网集团总投资10.6亿元的丝网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5亿元。

安平丝网研究所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

2015-12-23 11:22:39

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河北省安平县创建研发平台,以创优发展环境为主旨,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了九家丝网研究所,打造产业竞争优势。两年来,先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200多项,其中国家创新专利产品60多项,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空前增强。

安平县文化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2015-12-23 11:05:20

日前,安平县西两洼乡东里屯村文化广场上掌声、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广场舞斗舞大会,天气虽冷,但阻挡不了12支广场舞队伍的热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