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行业管理新举措出台

2015-12-23 15: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从轻处罚重教育、提升行业形象、科技提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出租车行业管理新举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衡水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从轻处罚重教育、提升行业形象、科技提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出租车行业管理新举措。

    为避免路检路查对出租汽车司机的经营造成影响,执法人员采取先行拍照、录像,事后执法人员通知整改的办法,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车辆登记在册,记入信誉考核档案,按规定扣减分数。为提高其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自觉性,在执法过程中,对违规行为较轻微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采取简单的经济处罚手段,而是通过由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免费的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纠正其违规行为,提高他们对自身错误行为的深刻认识。

    把好车容车貌关,该市指定了专门执法人员,结合每季度车辆二级维护的时间,分批次从车辆外观到内部卫生、从标志标识到计价设备,对出租车进行全车“体检”,不达标者限期整改,经二次验收合格后方可上路营运。为提高出租汽车安全系数,该市为市区全部出租汽车免费安装了具有GPS卫星定位、车内监控、信息宣传功能的新式出租车专用LED顶灯,可随时查看车辆运行状态、行驶轨迹和车内人员状况。并建立了新型、综合、高效的衡水出租汽车客运信息管理系统,新增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价体系和业务办理审计系统,方便对在系统中办理的敏感业务实行事中、事后监督。

    同时,该市探索开发了手机APP应用,方便乘客通过扫描司机监督卡上的二维码对司机进行评价打分和查看该司机的评价记录;开发手机端继续教育平台,方便司机学习;开发手机投诉功能,可随时拍照并上传到数据库,方便举证;开发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端对车辆进行信息查询的功能,大幅提升行业管理和打击“黑车”的工作效率和效果。

相关新闻

30亿元物联网智能 园区项目落户安平

2015-12-23 14:59:46

日前,中国安平安德森(河北)智能园区项目在安平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集生产、研发、展示、销售、运营于一体的专业物联网智能家居生产基地。

全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召开

2015-12-23 14:28:03

近日,由河北省贸促会主办的河北省县域会展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平县召开,省贸促会、省会展办、全省各市贸促会领导以及各市县会展公司业务骨干、安平县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旨在对河北会展业如何定位、升级,县域展会如何创新、转型走市场化之路进行深入研讨,广泛借鉴国内外会展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会展产业发展发挥指导意义。

丝网产业聚集一起 成安平经济发展新动力

2015-12-23 14:00:54

日前,在安平县工业聚集区,华兴金属丝网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平方米宽幅不锈钢网项目的主体厂房已经建设完工,正在准备安装国内一流水平的生产设备,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2亿元;河北振兴金源丝网集团总投资10.6亿元的丝网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5亿元。

安平县文化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2015-12-23 11:05:20

日前,安平县西两洼乡东里屯村文化广场上掌声、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广场舞斗舞大会,天气虽冷,但阻挡不了12支广场舞队伍的热情。

安平全力打造协同发展新优势

2015-12-23 11:01:48

今年以来,安平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抓住京津产业转移的机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顺势而为,在基础设施、招引项目、发展环境等方面做足文章,进一步提升安平对接京津的能力,全力打造协同发展的新优势。

安平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

2015-12-23 10:46:08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为民干事创业”主线,坚持把理论武装、问题整改、作风建设贯穿专题教育始终,做到推进专题教育与建设富美安平紧密结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