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爱心志愿服务让这个冬天暖洋洋

2015-12-23 17:2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年来,共青团安平县委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工作重点,下大力度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针对社会公益、扶危救困、爱心助学等不同层面的服务对象新成立了春晖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爱民医院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检察院法律顾问服务队、指南者健身俱乐部爱心服务队和阳光青年志愿者团队等8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40多次,为贫困学生、困难家庭、贫困病患募集发放了社会爱心捐款累计20余万元,收到了良好效果。

    中国经济网衡水1222“如果您家里有不穿的旧衣服,闲置的玩具、文具,请您清洗干净交给我们,我们会整理分发给需要帮助的人们……”这是共青团安平县委联合该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团体联合发出的倡议,此倡议书一发出就得到广大爱心青年积极响应,并迅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让这个寒冬变得暖意洋洋。 

    “为方便广大爱心志愿者们就近捐赠衣物,我们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了6个衣物捐赠点,并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为需要帮助人群发放爱心衣物。爱心不分大小,这个倡议书发出后,短短10天我们一个捐赠点就收到了100多件衣物。现在还有不少爱心人士电话咨询呢!”安平县为民街衣物捐赠网点负责人杜红静介绍说。 

    据了解,衣物捐赠只是该县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众多活动其中的一项。志愿者们雪后帮环卫工人铲雪,到光荣院做义工;节假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爱民医院志愿者医疗服务队为杨马庄村200多名群众开展了免费义诊;检察院团队对未成年受管制青少年进行“面对面”心理疏导谈心;举办书画义卖、图书义卖帮助重病的郑罗马;帮三岁的神经母细胞瘤患者薛雅蝶筹集医疗费......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爱心志愿者们的身影;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是他们的服务方向。据不完全统计,安平县志愿服务团队已经走遍了全县160多个农村、社区。 

    近年来,共青团安平县委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工作重点,下大力度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针对社会公益、扶危救困、爱心助学等不同层面的服务对象新成立了春晖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爱民医院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检察院法律顾问服务队、指南者健身俱乐部爱心服务队和阳光青年志愿者团队等8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40多次,为贫困学生、困难家庭、贫困病患募集发放了社会爱心捐款累计20余万元,收到了良好效果。在第十一届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评选活动中,共青团安平县委荣获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春晖义工协会发起人陈二林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刘恩)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县农民军乐队活跃城乡歌颂新时代

2015-12-23 17:26:41

今日上午,在河北衡水安平县菩提园酒店的联欢会上,该县何庄乡郎仁村农民军乐队隆重登台演出。

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到企业调研

2015-12-23 17:05:34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认真分析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针对该县实际,确定了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就是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安平县举办诗词演唱会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

2015-12-23 15:36:25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伴着《毛泽东诗词七律 长征》的深情追忆的小合唱,12月22日上午,由安平县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

衡水市安平县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2015-12-23 15:10:30

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平县要奋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努力解决县域经济不强问题。

安平开展“三下乡”公益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5-12-23 14:44:42

12月3日,安平县开展的“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店镇马店村村民广场举行。

安平县打造品牌“安网”商标 提升产业优势

2015-12-23 14:02:45

10月24日上午,安平县在汉王酒店举办了以“积极打造安网品牌,努力建设商标强县”为主题的品牌创建暨“安网”证明商标推介会,这也是第十五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期间安平县重点对外推介安平丝网和丝网品牌的一次深入交流研讨,以此来提升全行业对品牌创建的认知水平,增强安平县企业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品牌意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