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投资5200多万元改造排水管网

2015-12-23 17:36:45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雨季即将到来,极端天气增加,城市内涝问题频发,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在城市建设中不能光要看到“面子”,更多要看隐藏在城市地下的“血脉”——城市排水管网。衡水市安平把强力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全力打造好城市的“里子工程”,为富美安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雨季即将到来,极端天气增加,城市内涝问题频发,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在城市建设中不能光要看到“面子”,更多要看隐藏在城市地下的“血脉”——城市排水管网。衡水市安平把强力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全力打造好城市的“里子工程”,为富美安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近一个月以来,群众走在县城的街道上,随处可见施工的场景,为民街、丝网街、新盈街等街道排水管网工程同时开工,挖掘机、吊车等大型工程机械都在紧张作业,各项工程稳步推进。今年安平共投入5200多万元,对为民街、新盈街西段、网都街西段共5.4公里进行集中改造,

    为民街是安平的一条主要街道,原有排水管线位于两侧人行道下或机动车非隔离带中。由于排水管线堵塞严重,且已满足不了排水量要求,安平县委、县政府决定在道路中间新建管线,利用原有排水管线,串联雨水口,共同承担为民街排水任务,同时在裕华路新建提升泵站一座,污水处理达标后排入京堂北分干渠,作为河道景观用水。

    网都街与新盈街为县城次干道,此次改造提升将在路面两侧距离路缘石2米位置各新建一道排水管线,新建排水管线为雨、污水合流,届时将极大缓解雨水和生活用水的排放压力。据了解,网都街与新盈街排水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便道及路面修整,雨季来临前可全部完工,届时将彻底改变困扰县城群众多年的县城排水难问题。

    安平县住建局严格按照排水管网50年甚至100年不落后的标准设计建设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切实加快为民街、网都街、新盈街的排水管网的改造,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让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宜居,越来越美。(赵毅韬、李山)

相关新闻

安平县爱心志愿服务让这个冬天暖洋洋

2015-12-23 17:28:30

近年来,共青团安平县委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工作重点,下大力度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针对社会公益、扶危救困、爱心助学等不同层面的服务对象新成立了春晖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爱民医院志愿者医疗服务队、检察院法律顾问服务队、指南者健身俱乐部爱心服务队和阳光青年志愿者团队等8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40多次,为贫困学生、困难家庭、贫困病患募集发放了社会爱心捐款累计20余万元,收到了良好效果。

衡水市安平县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2015-12-23 17:11:25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将有效破除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的思想障碍,解决思想认识与新形势、新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等问题。”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平县要奋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努力解决县域经济不强问题,将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安平县团委举办“爱我家园 青春勇担当”主题健康跑活动

2015-12-23 17:00:23

12月12日,共青团安平县委、县文广新局、县青年中心共同组织了100多名社会各界志愿者,在安平县汉王公园开展以“爱我家园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冬季健康跑活动。

安平县举办诗词演唱会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

2015-12-23 15:36:25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伴着《毛泽东诗词七律 长征》的深情追忆的小合唱,12月22日上午,由安平县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

衡水市安平县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2015-12-23 15:10:30

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安平县要奋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努力解决县域经济不强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