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聚力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6-01-07 14:18:2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全年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九项重点民生项目投资达13.4亿元,同比增加6.3%,城乡百姓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衡水日报讯(张佳)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全年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九项重点民生项目投资达13.4亿元,同比增加6.3%,城乡百姓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该县以“织密保障网、增强获得感”为目标,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农村“五保”供养制度、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教育助学制度、城市住房廉租等社会救助体系,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现实生活问题。去年以来,该县对28户重特大疾病患者进行了救助,发放救助金210万元。同时,建立健全了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和养老服务体系,农村五保户和城乡低保人员实现了应保尽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新农合覆盖率均巩固在9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实现了业有所创、困有所助、老有所养。

    在加强社会保障方面,该县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建成了全市首家儿童福利中心和14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救助能力全面提升。他们还立足优教优医,加快推进教育园区初中部、县妇幼保健医院复建、二小新教学楼建设等工程,并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群众减负近2000万元,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同时,该县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完成了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建设,扩建提升农村水厂4座,解决了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

    城镇扩容提质与民生、民心工程相结合,围绕路网畅通,投资10亿元,实施了北外环、正港路等27条道路新建、翻新和拓宽工程。为彻底改变困扰县城群众多年的县城排水难问题,今年该县按照排水管网50年甚至100年不落后的标准,共投入5200多万元对为民街、新盈街西段、网都街西段共5.4公里路段进行了城市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同时该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先后建成了汉王公园、团结河公园、幸福游园、福慧游园等14个优质公园、游园,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生活环境。今年,该县将抓好环城水系、千亩森林公园等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建设,加快推动县城上档次、增内涵。

相关新闻

廊坊香河县安平镇农民自发组织大运河京剧研习社

2016-01-07 09:54:28

“大运河京剧研习社”是香河县安平镇农民自发组织的乡村票友会,自2009年成立至今吸引周边戏曲爱好者两百余人,戏迷们在这里交流、切磋,并在各村街免费演出,成为乡村戏曲爱好者的交流平台。王斌石 孙欣慰 摄

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

2016-01-04 15:50:06

安平县环保局不断提高环保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环境管理创新能力,利用去年12月1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月活动”,努力营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氛围。

衡水市安平一酒驾司机登车顶逃避处罚

2015-12-30 16:19:21

近日,衡水安平一名酒驾司机在民警查处酒驾时,登上吊车车顶企图逃避处罚被交警抓个正着,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优环境 抓创新 建平台
安平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增强发展动力

2015-12-27 14:26:19

安平县通过优化发展环境、立足创新驱动、打造服务平台,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增强了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力。目前,该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328.1亿元,项目开工率达88.9%。

衡水安平县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图)

2015-12-23 22:37:02

12月22日上午,由衡水市安平县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