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大何庄乡三措并举建设“富美乡镇”

2016-03-03 10:36:5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大何庄乡以建设“富美乡镇”为目标,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工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项工作,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镇。

    衡水日报讯(王成芳)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大何庄乡以建设“富美乡镇”为目标,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工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项工作,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镇。

    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该乡为了打造现代农业,先后两次组织带领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种植大户、合作社主要成员到山东省菏泽市、寿光县参观学习绿色蔬菜、油用牡丹等种植项目和发展模式。将全乡土地划分为三个片区,合理引导种植户向片区集约发展,强力推进土地流转,使土地向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特色高效种植集中。目前,全乡土地流转总面积达到19150亩,占耕地面积的33.2%,特色种植生产基地已达到1.3万亩。建成了以杨各庄为中心的4000亩葡萄种植基地、以西李庄为中心的5000亩白山药种植基地,以马营为中心的4500亩果类、中药种植基地。

    加快工业建设,促进经济提速。该乡把工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点研究,攻坚克难,全力招商。多次进京赴省招商引资,目前,投资1400万元、占地50亩的河北惠隆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减速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120亩的高档工业毛刷系列产品等项目已完成立项;投资1300万元的育华农场与北京飞天花卉公司合建的高端大棚花卉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协助华尔特五金丝网制品公司产业综合体项目完成前期手续跑办,正在进行园区征地;对冀中能源谋划项目,加强跑办力度,促进早日立项。

    改善农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该乡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清理、植树绿化、路灯安装、危房改造、街道硬化等工作,完成垃圾清理12000立方,环村林带植树5000棵,村内绿化植树3000棵,新安装路灯300盏,郎仁屯、郎仁、马营三个村的主街道巷道硬化工作正在进行,计划完成硬化面积2万平方米,长3公里、硬化面积15000平方米的南马线道路拓宽工程正在施工。截至目前,全乡共建垃圾池126个、清理垃圾40000余立方,粉刷墙壁67000平方米,安装路灯800余盏。

相关新闻

安平县农民乐享家门口“技能大赛”

2016-03-03 10:33:13

  安平县农牧局先后举办了11期农业科技冬季培训活动,重点对全县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农机合作社骨干、农机手等1100多人进行了培训,得到了全县农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安平法院推行“要素式”审判 着力提升审判质效

2016-02-29 19:05:51

记者从安平法院获悉,为促进案件庭审的简易规范和实用,着力提升审判质效。该法院借鉴外地法院成功经验,自2016年1月1日起,推行要素式审判。目前,该院已用这种审判形式审理案件62件。

节日期间承德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6-02-26 15:29:53

为确保承德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我市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将各项任务分解到警种、部门,工作安排到岗位、个人,狠抓责任落实。

衡水市安平县猴年春节文艺活动异彩纷呈

2016-02-25 15:16:53

春节期间,从衡水市安平县城到农村到处是欢乐祥和的氛围,在县城,文艺志愿者们自编自演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