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三大工程构建美丽生态家园

2016-03-23 10: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笔者从安平县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理念,坚持治理和保护两手齐抓,通过实施大气质量提升、水生态修复、造林绿化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家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佳)日前,笔者从安平县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理念,坚持治理和保护两手齐抓,通过实施大气质量提升、水生态修复、造林绿化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家园。

    围绕“天蓝”目标,实施大气质量提升工程。该县大力推进了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开展“利剑斩污”环保专项行动,关停并转近千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谋划实施5项节能工程、4项减排工程,加大对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的整治力度。开展了建筑扬尘、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秸秆焚烧等专项治理。2015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36天,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8%。

    围绕“水清”目标,实施水生态修复工程。该县投资2.3亿元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压减地下水3353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运营,日污水处理总能力达到5万吨。完成总投资1.3亿元的石津灌区恢复地表水灌溉项目,年内引水1000万立方米。

    围绕“地绿”目标,实施造林绿化工程。该县拿出1000万元通过项目支持、以奖代补等措施,引导土地流转大户和林业合作社等,参与到造林绿化工作中来。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8.6%。环主城区和工业园区建设了台城万亩林业园区、大良千亩森林公园、胡林千亩林业园区和张沃千亩林业园区。统筹推进废弃物综合利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粪污无害化处理率和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80%以上。

相关新闻

安平县强力攻坚文化提升打造特色实力

2016-03-21 20:58:55

近来,安平县围绕打造特色实力,全力实施了“文化提升”战略,通过推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和文化产业大发展等重要举措来彰显该县的文化凝聚力。

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抓获命案逃犯

2016-03-16 09:23:35

3月6日,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准确设卡围堵拦截,成功抓获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车辆1辆。

平乡县开展“平安平乡随手拍”活动

2016-03-11 10:13:42

此次活动的参赛对象随手拍下身边与平安建设相关的人、事、物,并将照片和文字说明发送到指定邮箱,活动举办方将对这些作品进行评奖,并通过网站和展板宣传展出。

安平县大何庄乡三措并举建设“富美乡镇”

2016-03-03 10:36:50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大何庄乡以建设“富美乡镇”为目标,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工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项工作,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镇。

节日期间承德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6-02-26 15:29:53

为确保承德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我市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将各项任务分解到警种、部门,工作安排到岗位、个人,狠抓责任落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