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大何庄乡发展现代农业助农增收

2016-04-19 14:05:3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衡水市安平县大何庄乡中满子村育华家庭农场花卉产业基地里,400余亩盛开的蝴蝶兰、红掌、牡丹争奇斗妍。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成芳、张峰)衡水市安平县大何庄乡中满子村育华家庭农场花卉产业基地里,400余亩盛开的蝴蝶兰、红掌、牡丹争奇斗妍。徜徉在花的海洋,满眼的鲜花娇艳绽放,芬芳的花香阵阵扑鼻,让人心旷神怡。“美丽的花卉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4月13日,花卉基地负责人荣军对笔者说:“我们种植了15个品种,通过科学管理,花卉生长发育好,色泽艳丽,全国各地的花卉市场争相订购,每亩年收入达到18万元。”

    大何庄乡总耕地面积约5.5万亩,是传统的农业乡。为使农业上特色、出规模、增效益,让传统农业分散种植向现代化农业集约发展,该乡邀请省农业部门的专家对耕地进行了分析调研,参照专家组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谋划出了由原始低端农业向现代高端农业发展的思路,重点培育了苗源种植农业合作社和育华家庭农场两个特色种植基地。苗源合作社以树苗、花灌木种植销售为主营业务,育有速生杨、速生柳、垂柳、栾树、国槐等苗木100余万株。

    大何庄乡先后两次组织带领个别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种植大户、合作社主要成员到山东省菏泽市、寿光县参观学习绿色蔬菜、油用牡丹等种植项目和发展模式。通过对种植技术推广服务公司、专业合作社、种植专业村的实地参观,干部群众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他们还与河北师范大学建立联系,定期聘请专家教授进村开展绿色无公害种植管理技术和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培训。他们邀请专家深入部分村手把手为村民传授果树栽培技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五次,培训600余人次。该乡还以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农家书屋为依托,不断提高农民的科学种养水平。

    为引导种植户向片区集约发展,大何庄乡把全乡的土质分块取样进行检验,对土壤适宜性进行分析,结合传统种植理念,科学规划,将全乡的土地划分为三个片区。同时,强力推进土地流转,使土地向种植大户集中,向专业合作社集中,向特色高效种植集中。目前,全乡土地流转总面积达到19150亩,占耕地面积的33.2%,特色种植生产基地已达到1.3万亩,建成了以杨各庄为中心的4000亩葡萄种植基地,以西李庄为中心的5000亩白山药种植基地,以马营为中心的4500亩果类、中药种植基地。

相关新闻

安平县司法局召开心理矫治工作启动大会

2016-04-19 14:02:55

4月13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司法局举办了“安平县社区矫正人员心理矫治工作启动大会”。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安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安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学杰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邮储银行衡水安平县支行党支部:三抓手、两完善 以党建促行建

2016-03-30 14:57:00

全年实现自营收入4788万元,收入规模、收入增幅、完成比例均列全市第1位;综合营销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为全省营销转型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年保持“零”案件,风险防控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安平县举办2016春季人才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2016-03-28 17:07:31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人社局在五洲国际时代广场组织举办了安平县“2016年春季人才现场招聘会”。据悉,本次招聘会为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当日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份。

河北安平查处一家“饭醉团伙” 责令其更换牌匾

2016-03-25 15:30:40

安平县工商局查处一家取名为“饭醉团伙”的餐馆。目前,已责令其对不当牌匾进行拆除更换,指导其到辖区分局进行营业执照注册。

安平工商局加大春季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惠民生

2016-03-24 16:07:53

入春以来,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维护正常农资市场秩序,安平县工商局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将农资市场打假作为近期专项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