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法院召开执法办案调度会

2016-04-19 14:05:4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4月11日上午,衡水市安平法院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执法办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全省法院第一季度执法办案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业务部门一季度工作汇报,对全院业务考核指标及司法公开、信息化应用工作进行了点评。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隋巍巍)4月11日上午,衡水市安平法院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执法办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全省法院第一季度执法办案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业务部门一季度工作汇报,对全院业务考核指标及司法公开、信息化应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就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特别是提高办案质效提出四点意见:强化积案清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清理积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全院半年以上未结案件形成“清理诉讼(执行)积案问题整改清单”,逐案提出完成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处、室)和具体负责人;推进要素式审判和诉前调解工作。更规范地指导当事人填写《诉讼要素表》,强化庭前会议功能,及时固定案件事实,简化裁判文书制作,提高庭审的简易、规范和实用。同时,进一步加强诉前调解工作,依托全县调解组织,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加强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建设。在全院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根据刑事、民事、商事、行政、执行等各项审判业务工作的特点,对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进行细化、量化,分门别类制定操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各办案环节节点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确保各执法环节节点的规范、流畅和高效;加强执法督办和保障。纪检监察部门、政治处、办公室、审管办加强对日常工作、办案节点的督办、警示和通报,进一步强化干警的职责意识、纪律意识和效率意识。工勤部门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全方位精准保障,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立、结案的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

安平县司法局召开心理矫治工作启动大会

2016-04-19 14:02:55

4月13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司法局举办了“安平县社区矫正人员心理矫治工作启动大会”。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安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安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学杰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安平 创业孵化基地为创客圆梦

2016-04-01 11:04:54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安平县紧紧抓住机遇,与该县不断壮大的丝网产业相结合,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有才能、有知识、有奋斗意识的青年人创业,成立了第一个创业众创空间型孵化基地——五洲创业孵化基地。

安平县举办2016春季人才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2016-03-28 17:07:31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人社局在五洲国际时代广场组织举办了安平县“2016年春季人才现场招聘会”。据悉,本次招聘会为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当日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份。

李谦就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到衡水市安平县调研

2016-03-28 14:07:53

3月25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加快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到安平县调研。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园区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打造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构筑强力支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