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法院建立法官会议制度 发挥团队智慧

2016-05-29 17: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为充分发挥法官团队智慧,推进民主科学决策,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司法公开,衡水市安平法院近日建立法官会议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津津 记者史艳泽)为充分发挥法官团队智慧,推进民主科学决策,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司法公开,衡水市安平法院近日建立法官会议制度。

    据介绍,法官会议制度分全院法官会议和专业审判法官会议两部分。其中,全院法官会议由全院法官参加。专业审判法官会议设民事审判、商事审判、刑事和行政审判三个法官会议组织。

    据了解,该制度还明确了议事范围并规定了提请召开程序。全院法官会议主要围绕重大审判举措、司法改革问题、涉及法官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和其他需要讨论的事项进行,由院长决定召开、召集并主持会议。而专业审判法官会议则主要针对民事审判、商事审判、刑事和行政审判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案件,重大敏感案件、群众性案件,新类型案件以及其他需要讨论的案件进行议事。

    此外,会议的效力得到进一步明确。全院法官会议通过的讨论意见,形成文件或制度,指导全院工作。而专业审判法官会议的讨论意见供审理案件的法官或合议庭参考,并可在裁判文书主文中写明。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十三中学生勇夺高考体育专业测试衡水第一名

2016-05-29 16:12:10

近日,2016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出炉,衡水市十三中考生彭学浩在几千名考生中脱颖而出,以393分夺得全省前五名、衡水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衡水市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2016-05-29 14:29:47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河北衡水市发文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衡水市推动“两学一做”融入党员生活

2016-05-29 08:46:34

衡水市近日连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衡水深州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6-05-28 11:56:43

今年以来,深州市继续大力实施“工业立市”主体战略,通过升级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优化发展环境等举措,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衡水市普通公路建设融资动员会召开

2016-05-28 11:53:03

5月26日,全市普通公路建设融资动员会召开,对我市普通公路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副市长林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