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多举措传承弘扬孙犁文化

2016-06-01 15:55:5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在孙犁诞辰103周年之际,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对孙犁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在安平县,弘扬孙犁文化已是常态,多形式,多角度,让孙犁文化在安平大地更加绚丽多姿。

    在孙犁诞辰103周年之际,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对孙犁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在安平县,弘扬孙犁文化已是常态,多形式,多角度,让孙犁文化在安平大地更加绚丽多姿。

    以硬件为平台,打造孙犁“文化长廊”。先后在孙犁家乡投资,复建了国内独有的孙犁故居,使孙犁文化有了精神家园;在安平中学内建成了国内首家4000平方米的孙犁图书馆与8000平方米的孙犁文化广场,在荷花园矗立起由铁凝题名的国内首尊孙犁汉白玉雕像;安平人自己作词作曲制作MTV:《常常想起您》;目前,占地300亩、投资3000多万元以孙犁名字命名的孙犁文化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从而形成了以县城为轴心,东起孙犁图书馆、孙犁文化广场、孙犁大街,沿滹沱河南大堤,西至孙犁故居、孙犁文化产业园,集资料保存、学习参观、观光游览多功能于一体的孙犁“文化长廊”。

    以活动为载体,多角度弘扬孙犁精神。该县先后与省作协举办了两届孙犁散文大奖赛,与中国阅读学会举办“书香校园,孙犁故里”读书年会;邀请全国180余位散文作家、学者、书画家举办全国万名文化名人纪念孙犁书画展;征集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为孙犁图书馆赠集捐书2万余册;每逢孙犁先生诞辰纪念日组织系列活动;在《安平文学》杂志开设“走近孙犁”专栏,发表全国各地作者纪念文章60多篇。(王成芳、王彦博)

相关新闻

安平多举措对接京津谋发展

2016-05-30 10:54:36

日前,笔者从安平县政府获悉,该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产业和环境优势,主动对接京津。

衡水市安平法院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2016-05-25 18:04:21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和工作效能,自今年4月至12月,安平法院在全院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主要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提高,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完善机制、落实整改”三个阶段。

衡水安平建设经济开发区 打造增长极

2016-05-18 17:54:46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打造京津产业的承载区、转型升级的先导区、产城教“三区同建”的示范区、安饶深经济协作的核心区,进一步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