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委书记讲党课凝心聚力话发展

2016-07-27 15:50:4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7月14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在安平县经济开发区会议室讲授了一堂“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时代先锋”的主题党课,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开发区管委会等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园区内19家企业的百余名非公企业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4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在安平县经济开发区会议室讲授了一堂“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时代先锋”的主题党课,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开发区管委会等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园区内19家企业的百余名非公企业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本次党课重点围绕“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时代先锋”这个主题,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目标,从把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找准学习教育的基本路径、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

    贾超绪在讲课时指出,一是把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治国安邦,根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安平县成立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目前,全县共有98个非公经济党组织、3232名党员,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不但关系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富美安平建设大局。县委十届八次全会描绘了“十三五”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安平“协同创新、绿色崛起”的主基调,确立了实施“产业转型、城建提质、农业突破、文化提升”四大主体战略,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冲刺全省30强的号角,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不断开创富美安平建设新局面、决战决胜“十三五”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找准学习教育的基本路径,鼓励企业党员发扬“钉钉子”精神,要见缝插针、机动灵活、合理利用时间来保证学习效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岗位特点相结合、与凝聚人心相结合、与企业发展相结合,重点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工匠精神培育以及科技创新等问题强化学习,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同时抓“两学”要结合实际,灵活多样,杜绝形式主义,并从全县选派了55名机关先进党员通过“1包1”、“1包n”,对企业党支部进行指导。同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确保每名党员时时学、处处学,组织企业党员到台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三是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企业党员要在带头学习上争做“排头兵”,结合企业的实际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带领其他职工共同学习,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还要争做发展的“领头羊”,要深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并以骄阳公司张中盼同志为标杆,组织职工开展“五小”主题活动,并结合企业实际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引导职工争当“金牌工人”、“技术能手”、“安平工匠”。同时还要争做企业和职工的“粘合剂”,企业党员要争做团结表率,以金标公司“赵大哥俱乐部”为示范,开展多种形式的交心谈心、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企业同进退、共患难。

    贾超绪在讲课时强调,目前安平非公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90%以上,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动力,抓好非公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作为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打造富美安平建设引擎的根本之举。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带头去学、带头去做,要在非公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组织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通过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及时了解每位党员学习教育的情况和效果,挖掘一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同时,开发区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了解党员及广大职工所思所盼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党课临近结束时,贾超绪寄语与会的非公企业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筋壮骨、补钙加油,争做时代先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富美安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张佳)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马店镇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2016-07-26 09:02:20

汛期已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马店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应急人员收拢进度、加强物料储备等措施,坚决做好主汛期期间各项备汛防汛工作。

衡水安平马店派出所认真开展防汛工作

2016-07-26 08:56:03

随着近日雨季的到来,为确保汛期辖区安全稳定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马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安平打造智慧城市 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16-07-25 09:31:16

安平县设立了“智慧安平”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的社会基金,通过技术外包、流程外包、公司合作等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一种建、管、运、维的“智慧安平”建设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