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

2016-08-11 09:01:2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防汛抗洪实践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诠释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自7月20日上游黄壁庄水库泄洪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防汛抗洪实践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诠释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让群众真正找到主心骨。面对严峻的汛情,该县把防汛抗洪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和党员践行“四讲四有”的主战场,加强统一调度,充实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把全县分为四个战区,由县四大班子“一把手”分别担任各战区指挥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先后六次组织召开紧急调度会,对防汛抗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抗洪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关键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干部、锻炼队伍。安平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组成联合督察组,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注重在防汛抗洪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对表现不合格的党员干部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高举党旗、凝聚力量,筑牢防汛抗洪战斗堡垒。汛情面前,该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吹响防汛抗洪的号角,1.7万余名党员奋战一线、支援一线,组织转移群众、排查险情、加固堤防、筹集物资……大子文乡组建防汛抗洪临时党支部,并组织78名青壮年党员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24小时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程油子乡参加过“1996·8”抗洪抢险的5名老党员义务组建防汛参谋部,指导帮助乡党委对防汛部署、险工险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卫计局、供电公司、网通公司等有关单位也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纷纷成立党员应急小分队,为全县防汛抗洪工作提供交通、治安、医疗、电力、通讯等方面的保障。截至目前,该县共成立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5支共430人,建立起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抗洪抢险预备队8支共39600人,成立各类党员应急小分队、党员志愿服务队65支,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一线,让群众看到了党旗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7月24日下午,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了紧急转移行洪区村庄“四类人员”的命令。大子文乡10支党员工作队冒雨深入行洪区北郝村,仅用3个小时就将相关人员全部转移完毕。程油子乡将行洪区内3个村需转移安置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并实行党员联系群众责任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转移到该乡敬老院。截至7月24日晚上8时,行洪区内15个村庄的5605名老弱病残、五保户全部转移至乡镇养老院、卫生所及其他安置点,真正实现了不漏一人。广大党员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了“合格党员”标准,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界纷纷以不同方式投入到防汛抗洪中,汇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刘恩、尹业光)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强抓执行力打造一流队伍

2016-08-09 09:22:35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开展的“牛鼻子”,找差距、补短板、加力度、增措施,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促进了工作的有效开展。

衡水安平绿色直燃热电联产项目奠基

2016-08-04 16:21:43

日前,中电京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衡水市安平县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安平县第一家生物质绿色直燃发电供热项目。

安平法院干警踊跃为邢台洪涝灾区捐款

2016-08-03 14:46:11

7月18日至20日,历史上罕见的大暴雨袭击了太行山区,顷刻洪水肆虐、山洪暴发,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给当地的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的损失。

衡水市安平县爱心企业到防汛一线赠送慰问品

2016-08-01 10:21:14

今年防汛工作开始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战在防汛一线,24小时轮流坚守,用辛勤的汗水捍卫美丽的家园。该县30余家企业纷纷联系县工商联、开发区,到防汛一线开展慰问活动。图为爱心企业到防汛一线赠送慰问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