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文化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2016-08-11 09:03:5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学习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对文学艺术界的要求,戮力同心,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在创新中发展,在活动中聚力,在作为中提升,使文化艺术之花在安平大地绚丽绽放。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学习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对文学艺术界的要求,戮力同心,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在创新中发展,在活动中聚力,在作为中提升,使文化艺术之花在安平大地绚丽绽放。

    该县文联组织作协、诗词学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孙犁文化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会、舞蹈家协会、文联书画院、文艺爱心联盟等10家协会、学会成员近百人,先后深入到野营、苏各庄、西会沃、金标网栏集团、马店派出所、安平中学、安平第二中学、经济开发区、政务中心等十二个部门,进行观察采风,创作并发表散文、诗歌、特写、报告文学等作品160余篇,直接反映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该县开展了《孙犁与故乡》文学写真、文学特写创作活动、义务为城乡居民写送春联活动、庆新春重点乡村文化周演出、文艺爱心联盟进学校服务、”相约春天诗词摄影展”“舞蹈艺术进农村”、剧作家王敬学纪念诗词《自言自语》出版座谈会、老艺术家重阳笔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诗词演唱会、戏曲艺术乡乡到、热爱家乡歌曲原创等大小二十一场活动,丰富了全县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水平。

    围绕“孙犁故里”建设做了重点推动,先后创作了全国仅有、兼具史料性、特写性于一体的系列文学特写《孙犁故园》;对孙犁故居进行了改造提升,完善了荷花淀文学流派作家作品展示、孙犁书信展室、孙犁作品人物雕塑;在该县文联的推动下,孙犁研究热正在不断升温,为把安平打造成中国孙犁作品研究和孙犁文学精神弘扬的大本营,奠定了坚实、厚重的文学和社会根基。

    同时,该县的文艺社团日益壮大,在原有基层文艺家协会基础上,建立起博陵书画院、文联爱心文化服务队、文艺爱心联盟、朗诵艺术学会等新的文艺组织,目前,该县发展文化艺术团体35个。(王成芳、王彦博)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现代评剧《火种》进京演出

2016-07-31 11:28:39

逼真生动的舞台效果,气势恢弘的历史再现。7月30日晚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以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为题材编排的现代评剧——《火种》在中国评剧院大剧院演出。

安平今日签约6大项目 总投资89.5亿元

2016-07-30 17:23:21

今日下午,2016·河北·安平(北京)招商引资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仪式上共签约6个项目,其中3个文化项目,1个农业项目,2个工业项目,总投资89.5亿元。

安平法院召开执行攻坚会议 破解执行难

2016-07-28 15:37:32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在全市法院率先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自今年7月至12月,安平法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执行攻坚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