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16-08-15 08:42:3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市安平县广泛动员、强化督导、注重实效,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市安平县广泛动员、强化督导、注重实效,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广动员。该县突出全员覆盖,不让一个党员掉队。除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外,向农村、企业、学校派出了330名党建指导员,指导所属基层支部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工作指导。为确保153名农村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各乡镇党委严格落实定期联系、专人走访、定期汇报、年终考评等制度,建立了“学习教育微信群”,将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并组织外出党员在微信群中汇报自身学习情况并开展交流研讨;开展一句话承诺,外出党员围绕为家乡解决资金困难、提供致富信息等方面做出承诺,以实际行动帮助家乡发展。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实现了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

    强督导。该县把加强督导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的有效手段,抽调骨干人员,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全县8个乡镇、47个县直部门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每个乡镇随机抽查10个村。督察组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学习笔记等资料,了解掌握基层党支部召开动员会、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以及党员自学等情况。为进一步强化督导,抽调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精干力量成立了督导联络组,下设五个巡回督导组,并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通过加强日常督导和集中督导,向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有效传导压力,推进了全县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重实效。该县以“做”为落脚点,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他们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通过政策扶持、平台支撑、创新驱动,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目前,已有总投资达400多亿元、单体规模超亿元的78个项目落户安平,其中58家已竣工投产。该县主动对接京津,引进了总投资30亿元、年产智能家居设备150万套的安德森物联网智能家居项目,并与汉能控股集团、河北新宇宙电动车、北京海林节能设备、深圳市微星国际、北京众智同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及入园框架协议。(王成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强抓执行力打造一流队伍

2016-08-09 09:22:35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开展的“牛鼻子”,找差距、补短板、加力度、增措施,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促进了工作的有效开展。

衡水安平绿色直燃热电联产项目奠基

2016-08-04 16:21:43

日前,中电京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衡水市安平县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安平县第一家生物质绿色直燃发电供热项目。

衡水市安平县勠力同心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2016-08-04 09:16:20

衡水市安平县进一步完善了《防洪预案》、《行洪区预案》,严密部署,明确责任,密切关注水情变化,24小时严密值守,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衡水安平:现代评剧《火种》进京演出

2016-07-31 11:28:39

逼真生动的舞台效果,气势恢弘的历史再现。7月30日晚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以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为题材编排的现代评剧——《火种》在中国评剧院大剧院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