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安平法院执行攻坚初战告捷

2016-08-29 09:26:21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何菁
为确保2017年6月,在全省率先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今年7月份以来,一个月内,执结案件66件,比去年同期多结23件,比今年上半年月均结案数提升54.41%,执行攻坚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为确保2017年6月,在全省率先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今年7月份以来,安平法院以执行攻坚会战为抓手,强化保障、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大力推进执行工作。一个月内,执结案件66件,比去年同期多结23件,比今年上半年月均结案数提升54.41%,执行攻坚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一、强化执行举措,确保执行成效

    安平法院对全部执行案件进行摸底排查,针对不同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符合失信被执行人条件的案件,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发布限制高消费令,限制其工商登记、贷款、出境、旅游等高消费行为,全面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争取县政法委支持,建立联动机制,在招投标、政府采购、融资信贷、资质认证等方面进行限制。对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的案件,公开发布悬赏举报信息,鼓励知情人提供线索。向公安机关移送相关手续,由公安机关发布临控协助查找。现已找到被执行人2名,查封财产价值20余万元。对已查封财产的案件,组织专门人员在淘宝网上拍卖被查封财产,保障款、物的及时变现,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社会负面影响大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涉嫌构成犯罪的,依照联合惩戒意见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已对5名被执行人实施了拘留,拟将2名被执行人涉嫌构成拒执罪的案卷材料移送公安机关。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安平法院认真落实全国法院执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执行氛围和良好的执法环境。建立专职化宣传队伍,抽调一名宣传人员充实到执行局,跟踪报道典型案件、执行动态、工作经验等。健全协作机制,与县广播电视台签署了《宣传合作协议》,在《安平新闻》《一线调查》等栏目以新闻、专题、字幕、图片等形式多角度宣传安平法院执行工作。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除录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外,还通过县电视台、瑞泰广场显示屏、法院官网、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了《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的公告》,并分批次曝光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慑于舆论压力,有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执行义务。

    三、健全执行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安平法院从三个方面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成立执行法官会议,吸纳5名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为成员,执行局长为召集人,主要研究讨论影响重大、案情复杂的疑难案件,制定执行预案,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了警务保障,制定了《司法警察配合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4名干警组成的法警小队,派驻到执行局,为执行工作保驾护航。强化装备保障,新添置9部对讲机、3部掌上电脑。与博陵停车场协调,租赁了专用库房,用于放置扣押物品,安排专人看护,安装视频探头,与办案手机同步实时监控,解决了扣押动产无处存放的问题。(贾占安)

相关新闻

安平: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2016-08-28 09:09:47

当前,安平县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契机,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安平警方一网打尽跨省网络贩卖假烟犯罪团伙

2016-08-23 17:24:01

近日,安平县公安局在衡水市公安局以及衡水市烟草专卖局的大力配合下,通过长期经营、扩线侦查,成功打掉一特大利用网络跨省销售假烟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扣押假烟20余箱。

衡水市安平县为计生特殊家庭投保“双险”

2016-08-17 15:26:55

日前,衡水市安平县为已纳入国家特别扶助制度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和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工补贴保险,解决他们住院无人照料的问题,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

衡水市安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

2016-08-11 09:01:27

衡水市安平县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防汛抗洪实践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诠释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