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打好治污“组合拳”守护碧水蓝天

2016-09-18 09:13:3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巡查力度、细化监管措施,加大对排污企业、燃煤锅炉、扬尘污染等的整治力度,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自河北省、衡水市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以来,安平县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巡查力度、细化监管措施,加大对排污企业、燃煤锅炉、扬尘污染等的整治力度,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明确责任,密切配合。该县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9个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行动小组,由开发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负责所辖区域内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土地、水务、住建、环保、电力等部门各抽调骨干人员45人,发改、工商、公安各2人,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电视台对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报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县委、县政府两办督察室组成督导小组,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察局启动问责机制,对不认真履职的单位和个人实施问责。

    加强巡查,摸清底数。为强化巡查力度,该县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要求,实行属地管理,各地负责本辖区内小镀锌、小炼油等“十五小”、“新六小”等非法排污企业的取缔关停工作以及拔丝、浸塑、喷塑、网格布、卫浴等企业的停产整改工作。该县以乡镇党委、政府成员包片和具体工作人员包村的模式,积极发挥村级网格化环境监管的作用,对关停或取缔企业一包到底。对辖区内污染源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制止、上报生态环境、排污企业、信访案件、污染纠纷、环境安全隐患、违法建设项目、饮用水源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并协助环保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措施细致,行动有力。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排污企业的打击力度,该县印发了《安平县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普查建档,对拔丝、网格布、喷塑、浸塑、涂塑等非法排污企业进行停产整治。目前,全县已关停取缔企业200多家。同时,为加快锅炉拆改步伐,该县下发了《安平县淘汰燃煤锅炉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拆改任务34家。同时,县住建、工商、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取缔城区露天烧烤60多家,推行安装使用无烟烧烤机。另外,该县还针对煤炭清洁利用、扬尘污染开展了整治工作。(张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以产业转型打造发展新动能

2016-09-05 09:44:16

衡水市安平县深入实施产业转型战略,依托丝网优势产业,引进建设优质项目,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48亿元,同比增长15.8%,名列全市前茅,打造出了发展新动能。

衡水安平举行“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图)

2016-09-05 09:28:44

8月30日下午,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县国税局主办,县诗词学会协办的“红色文化 网乡蓝盾”金秋诗会在县国税局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诗会旨在结合诗词创建活动,讴歌国税干部精神风貌,宣传当前税制改革,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着力打造安平“诗词之乡”文化名片。

衡水安平县举行“尊老、敬老、爱老”孝心宴

2016-09-01 21:19:42

8月28日上午,安平县南张沃村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共青团安平县委、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联合举办的“尊老、敬老、爱老”主题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