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启动警示教育平台保持警钟长鸣

2016-09-20 15:01:2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新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暨“讲党性、守纪律”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检察院举行,依托新警示教育基地平台来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让警示教育的作用成倍放大,让廉政的警钟时刻回响在广大干部耳边。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衡水市安平县新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暨“讲党性、守纪律”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检察院举行,依托新警示教育基地平台来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让警示教育的作用成倍放大,让廉政的警钟时刻回响在广大干部耳边。

    据悉,该基地由中共安平县纪委、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创建,为加强全县廉政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搭建出一个新的平台。今后该县将充分利用基地教育资源,有计划、有重点、分批次地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

    新警示教育基地布展面积300多平方米,充分运用声光电技术,创新了教育形式、丰富了教育内容、提升了教育功能。展陈内容分为“时代鸿篇、源清流洁、前车殷鉴”三个板块。其中第一板块展示了党的五代领导人的反腐论述、党所走过的反腐历程、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新形势等三个方面内容,启发党员干部在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和展望未来的同时,能够坚定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第二板块以正面示范教育为主题,以梳理中国历史上的百家廉政思想文化,展播当代模范人物以及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为内容,为党员干部了解廉政历史、学习勤廉人物、强化自身建设提供借鉴,树立标杆。第三板块以“反面警示教育”为主题,以国家层面的七种腐败类型、河北省典型案例、安平县检察院查处的典型案例、六种腐败心理、十份典型忏悔为核心内容,警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时刻警惕、抵御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据了解,自该基地揭牌仪式启动之日起,该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将结合正在全县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利用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本单位、本部门的领导班子、重点科室、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开展以“讲党性、守纪律”为主题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预防腐败和职务犯罪的重要性,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浓厚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为全县“协同创新、绿色崛起”的中心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张佳、李光)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打好治污“组合拳”守护碧水蓝天

2016-09-18 09:13:39

衡水市安平县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巡查力度、细化监管措施,加大对排污企业、燃煤锅炉、扬尘污染等的整治力度,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文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18 09:09:35

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围绕实施“文化名乡”战略,以当地文化资源优势为依托,牢固树立“文化+”思维,通过拓展文化产业空间,促进文化跨界融合,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安平县传统丝网产业提质增效总产值37.4亿元

2016-09-18 09:00:20

衡水市安平县依托特色丝网产业,引进优质项目,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了传统丝网产业的提质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