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举办孝德书院启动仪式暨诗词书画展

2016-10-09 09:11:0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何菁
9月28日下午,安平县在圣姑庙广场举办了“孝德书院启动仪式暨诗词书画展”活动,来自该县文化艺术届的代表、国学爱好者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孝德书画展。张佳 供图

    9月28日下午,安平县在圣姑庙广场举办了“孝德书院启动仪式暨诗词书画展”活动,来自该县文化艺术届的代表、国学爱好者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诗词展牌、书画长廊,文采飞扬、翰墨飘香,一首首传承孝德的韵律诗、一幅幅宣扬孝道的书法字、一张张描绘孝老敬亲场面的画,把安平县人人尊老爱幼、家家孝老敬亲、邻里和睦相处、村村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展示的淋漓尽致。

    近年来,该县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重点实施文化提升战略。立足特色,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着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软实力”,以“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大名片不断扩大安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依托“孝感圣姑”、“乳姑不怠”等历史典故和十佳好儿媳、十大道德模范等时代先锋,开展多形式、多场次的宣传活动,突出孝德主题,积极推广孝德之乡的文化名片,在全县营造了敬老孝亲的浓厚氛围。中央电视台专门拍摄了专题片《孝德之乡——安平》,在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播出。

    为进一步擦亮孝德文化名片,让全县知孝、学孝、传孝之人有一个交流的平台,该县组建了孝德书院,此书院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孝德资源,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群众参与率高的孝德文化活动,围绕传播孝德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组织书画笔会、诗词创作、国学讲座等活动。

    据了解,孝德书院只是该县挖掘县域文化的根据地之一,安平县将陆续打造红色书院、汉王书院、诗词书院等,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掀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传统文化、利用传统文化、提升素质修养、激发工作热情的高潮,强力推进文化提升战略,整合特色文化资源,把文化“软实力”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硬支撑”,以文化服务于经济,为全县经济建设和富美安平建设添上一笔浓墨重彩,把安平建设成“文化强县”、“道德高地”。(通讯员 王小菊 张佳 记者 张梅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平丝网发展的几大特色之路

2016-09-26 09:32:55

近年来,安平县立足500年历史的丝网产业,在有着传统优势的特色丝网产业发展进程中,该县确立了“民营强县、外向带动”的发展战略,通过搭建平台构筑民营经济聚集高地,改变了以往“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粗放式发展模式,使产业规划和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为产业集聚化、集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安平县成功举办首届创业训练营

2016-09-20 16:21:43

近日,安平县人社局成功举办了首届创业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分为实地参观、政策宣讲、专家授课、扩展训练四个部分,通过为期两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朋友的创业活力和创新能力,营造出“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齐心创大业”氛围,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安平县组团考察生活垃圾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

2016-09-20 15:58:57

近日,衡水市政协副主席赵新爱、安平县政协主席李光辉、安平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云龙、安平县政府副县长张勋带领安平县发改局、住建局、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到辽宁丹东市就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进行了认真考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