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举办饺子宴为600多位老人集体过重阳节

2016-10-17 09:07:0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10月8日,衡水市安平县王刘乡村王小荣家的小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周边十里八乡的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同时为农历9月出生的11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10月8日,衡水市安平县王刘乡村王小荣家的小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周边十里八乡的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同时为农历9月出生的11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王刘乡村饺子宴每月农历初八举办,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了11期,饺子宴由王刘乡村民王小荣发起,以“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关爱老人身心健康”为主旨,6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参加。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米、面、油、饺子馅全部由爱心人士捐赠。每期饺子宴让老人品尝美味饺子的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理发、义诊等公益活动,为新农村建设营造了和谐的人文氛围。

    发起人王小荣切开蛋糕,送到老人的手里,音乐响起,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过生日的王福庆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我非常高兴,今天一定要多吃点,再多活几年,多享几年福!”

    义工孙丽花是第二次参加饺子宴活动,她说:“每次来做义工都是一次感动,看到大家对老人恭恭敬敬,亲如一家,虽然很辛苦,但是体会到了浓浓的孝心,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王成芳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6-10-10 10:07:23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把党的建设作为“富美安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目前,他们通过“佩戴党徽”、“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亮身份、做表率

安平举办“庆重阳 献爱心”善行网都孝心宴(图)

2016-10-09 21:23:31

今日正值重阳佳节,上午,安平县付各庄村委会大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善行网都孝心宴”正在这里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