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传承濒危剧种从娃娃抓起

2016-10-18 09:54:0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菁
“河西调”起源于元末明初,至今有六百多年历史,曾流传于京津冀及东北三省。由于传承人才断层,“河西调”曾几近消亡。仅存的一些剧目,由河北省安平县野营村村民口口相传得以留存下来。

“河西调”艺人指导学生学习戏曲身法。

“河西调”老艺人在野营村向村里孩子教授身形手法。

    “河西调”起源于元末明初,至今有六百多年历史,曾流传于京津冀及东北三省。由于传承人才断层,“河西调”曾几近消亡。仅存的一些剧目,由河北安平县野营村村民口口相传得以留存下来。

    近年来,在安平县政府的支持下,野营村建起了“河西调庄户剧团”,将这一濒危剧种传承下去。为将这一特色文化发展下去,野营村“河西调”艺人在野营村小学、安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开设专门课程,从娃娃抓起,由老艺人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学习这一剧种,培养传承人才。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相关新闻

衡水首个综合性老人医养中心落户安平

2016-10-17 09:55:42

日前,位于安平县的春晖园养老医疗康复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总投资3000万元,面积11000平方米,设有280个床位,是集养老、医疗康复于一体的高标准养老机构,也是衡水首个综合性老人医养中心。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饺子宴为600多位老人集体过重阳节

2016-10-17 09:07:07

10月8日,衡水市安平县王刘乡村王小荣家的小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周边十里八乡的6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同时为农历9月出生的11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衡水市安平县丝网产业靠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优势

2016-10-17 08:59:08

衡水市安平县通过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引进、创优企业服务环境等多种举措引领传统丝网产业,以创新驱动打好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使传统丝网产业这棵老树萌发了新芽、闯出了新天地。

衡水市安平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10-13 09:18:44

衡水市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县城,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城市建设上档次、出品位、增内涵,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