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提升城市环境喜迎丝网博览会

2016-10-26 09:45: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环境卫生洁净化、生态环境园林化、重点工程精品化、基础设施配套化、城市形象景观化上大做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以靓丽的“颜值”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

    近来,衡水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环境卫生洁净化、生态环境园林化、重点工程精品化、基础设施配套化、城市形象景观化上大做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以靓丽的“颜值”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

    完善规划引领城市发展。该县审议并实施了《安平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安平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引领城市发展新格局。他们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开工建设了文化馆、规划展览馆、全民健身中心,实施了北外环、友谊巷等“九路五巷”的新建提升和排水管网改造,县城功能进一步完善。今年上半年财政投资8665万元,实施了17项工程,其中北外环、基地南巷、信畅巷、友谊巷等12项工程已完工,其余街巷提升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新增道路长度9544米,面积159025平方米,新增排水管网20473米。投资2073万元实施中心路(大同新社区—兴安大道)东侧排水、和平西街、平安西街、光明西街、西关街、正港路(经四路—经五路)两侧排水等7项道路排水工程。同时,该县还将在年底前完成覆盖县域的《安平县多规合一(2016—2030年)》编制、审批和备案;完成安平县综合管廊规划编制,完成海绵城市规划和县域燃气规划前期基础工作。

    绿化为本让生态环境实现园林化。出门见绿,一步一景,这是安平县城市居民最切实的感受。该县以“优化布局、方便市民”为规划理念,以“绿化为本,文化为魂”为造园理念,今年重点对正港路、新盈街、红旗街、为民街、丝网街等18条街道绿化进行美化提升,共种植法桐、龙柏、金枝槐、香花槐、银杏等乔木8.5万棵,紫叶李、碧桃、海棠等灌木61.5万棵,草坪160000平方米。在县城重要节点摆放造型花架36个,灯杆花架720套。新建了占地40亩的商道游园,为城东市民提供了游憩的好去处。对汉王公园、平安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共新增荷花、睡莲3万余株。同时,汉王公园新增石雕、文化小品30余处,汉王墓增设护墓瑞兽,新建国标篮球场。今年上半年,全县新增绿地面积15公顷,人均绿地面积增加1.56平方米,绿地覆盖率增加0.97%。

    智慧化管理让城市管理由粗放转向精细。该县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了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整合全县重点视频监控资源(包括公安、交警、重点部位、农村、高空瞭望、无人侦察机等),全部纳入中心施行实时指挥管理,对全县公共管理区域实施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监督管理,中心的部分管理职能已达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准。智慧交通、智慧商务、网都WiFi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迈向了精细化。“智慧城管”助推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该县实行建成区环卫外包,安排保洁员478人、洗扫车8辆,对主次街道进行保洁清扫,做到了垃圾不过夜,落地随时捡,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75%,县城环境有效改善。(记者周春旺、通讯员王成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丝网产业发展纪实

2016-10-25 09:21:58

    安平丝网始源于绢罗加工,县内起源地为东黄城乡唐贝村,在明孝宗弘治8年(公元1495年),安平罗绢(俗名安平罗底)就盛名于世。金属丝网创始人徐老山将金属丝网生产技术引入安平,并在香管村办起了安平县第一个金属丝网厂,实现了安平丝网发展史上质的飞跃,产品不但畅销中国市场,而且远销国外。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安平举办大型书画展

2016-10-25 09:06:01

20日,安平县举办了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喜迎第16届丝网博览会”为主题的大型书画展览。此次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精选130余幅已结集成册。

安平县食安办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安全大检查

2016-10-25 09:02:05

    安平县食安办成立检查小组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加强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预防和控制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安平县: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6-10-24 16:41:41

    安平县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招大引强、创优环境四手抓,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