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2016-10-26 09:53:57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何菁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10月23日晚,为确保安平县丝网博览会召开期间的亮化工作,县住建局班子成员由局长王立军带队,对城区重点路段及公园的亮化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未按时间及要求施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近年来,该局本着“增加城区绿化总量、提高规格档次,丰富景观层次、突出色彩变化”的工作思路,针对主城区树种较为单一,常绿树、彩叶树较少,城市出入口景观特色不突出等问题,着重加大了对彩叶树种和大规格常绿植物的栽植和应用。

    按照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的定位,对和平街、沿湖路、正港陆、为民街、东县界、等道路和汉王公园、平安公园、等公园外围临街部位进行了重点打造,形成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色彩缤纷的园林绿化景观。

    该局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责任落实到人等形式,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标准落实到具体人,充分调动积极性,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为建设更美的市容市貌,住建局和环卫站全力投入到迎检工作中。该局针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大的特点,对城区主要道路实施洒水和机械化清扫,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道路保洁标准,确保城区主次干道及各大出入口无果皮纸屑、烟头、露天垃圾等。强化重点区域保洁,对大型商场、菜场、停车站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增加保洁力量延长保洁时间;同时加大内部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安平县住建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以“杜绝新增,递减存量”为目标,坚持控新与拆旧相结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标本兼治,打造宜商宜居的“新安平”。(贾占安)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丝网产业发展纪实

2016-10-25 09:21:58

    安平丝网始源于绢罗加工,县内起源地为东黄城乡唐贝村,在明孝宗弘治8年(公元1495年),安平罗绢(俗名安平罗底)就盛名于世。金属丝网创始人徐老山将金属丝网生产技术引入安平,并在香管村办起了安平县第一个金属丝网厂,实现了安平丝网发展史上质的飞跃,产品不但畅销中国市场,而且远销国外。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安平举办大型书画展

2016-10-25 09:06:01

20日,安平县举办了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喜迎第16届丝网博览会”为主题的大型书画展览。此次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精选130余幅已结集成册。

安平县食安办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安全大检查

2016-10-25 09:02:05

    安平县食安办成立检查小组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加强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预防和控制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