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品牌战略助推丝网走世界

2016-10-31 09:11:4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紧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注重自主品牌培育,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了安平丝网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近年来, 衡水市安平县紧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注重自主品牌培育,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提高了安平丝网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面对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市场波动较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安平县不等不靠,从改变自身做起,从加大品牌创建入手,于2015年6月成立了“安网”证明商标推进领导小组,重点在宣传推介、标准制定、国外注册、品牌创建、质量控制、诚实守信、部门协调等方面强力推进,使该商标真正成为业内响当当的区域品牌,有力提升了该县传统丝网产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

    “安网”证明商标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是河北省工业领域唯一的证明商标,具有优质高端、诚实守信的特定品质,并荣膺“2014年度一县一品”荣誉称号。截至目前,经严格筛选,“安网”商标使用企业已达14家。

    安平县还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亚、中东和东欧等地区的产业互补性,通过参加国外会展、外贸出口、在外建立直销分销办事处等方式“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去年以来,安平县以传统丝网产业为媒介,瞄准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新兴市场,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了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驻南非代表处和中国安平丝网展销中心。南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该县针对其市场需求,挑选了10家县内优秀企业入驻展销中心,采用“七统一”的销售模式,统一使用“安网”牌商标,长期展销安平丝网等产品,受到了南非客商的欢迎和肯定。同时,该县与南非成功对接,谋划在南非豪登省经济特区建设“安平丝网产业园”,安平丝网已成为进军非洲新兴市场的第一梯队。

    另外,安平全县共有60多家企业分别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缅甸、印度、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家投资建厂,并有110家企业在海外设立了销售处,其中安平丝网工业园在泰国投资建立的洛加纳中国河北丝网工业园,是河北省鼓励大型企业到境外建设的5个工业园区之一。2015年,该县丝网产品出口已拓展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4亿美元。

    目前,安平县商标拥有量达773件,其中省著名商标34件、市知名商标60件。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知名度、影响力与日俱增,被批准为可持续举办的44个国家级专业展会之一。(记者周春旺、通讯员张佳)

相关新闻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2016-10-26 09:53:57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安平县提升城市环境喜迎丝网博览会

2016-10-26 09:45:01

    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环境卫生洁净化、生态环境园林化、重点工程精品化、基础设施配套化、城市形象景观化上大做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以靓丽的“颜值”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

衡水市安平县丝网产业发展纪实

2016-10-25 09:21:58

    安平丝网始源于绢罗加工,县内起源地为东黄城乡唐贝村,在明孝宗弘治8年(公元1495年),安平罗绢(俗名安平罗底)就盛名于世。金属丝网创始人徐老山将金属丝网生产技术引入安平,并在香管村办起了安平县第一个金属丝网厂,实现了安平丝网发展史上质的飞跃,产品不但畅销中国市场,而且远销国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