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有声有色

2016-10-31 09:36:3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安平县精心谋划、细化责任,聘请了河北省小城镇规划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占秋为文明城市创建顾问,力争在2017年年底建成“县城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人文素养提升,独具安平魅力”的省级文明县城。

安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系列活动之迎国庆颂党恩建设美丽乡村。

安平县“城市文明万人誓师大会”。

安平县委书记贾超绪将文明使者队旗授予护旗手。

道路绿化和统一标准的商铺牌匾。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精心谋划、细化责任,聘请了河北省小城镇规划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占秋为文明城市创建顾问,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力争在2017年年底建成“县城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人文素养提升,独具安平魅力”的省级文明县城。

    创建工作中,安平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协调牵总的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重点抓好提升县城规划水平、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大力整治县城广告、加强县城环境卫生改革和管理、提高县城绿化水平、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七件实事,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到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安平征程中,使得该县的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找准定位 高标准创建

    该县创建工作立足发展实际,围绕“让环境更美丽、让经济更发达、让社会更和谐、让市民素质更高、让文化更繁荣”五大创建目标高标准开局。

    在环境方面,该县坚持以城带乡、协调推进的思路,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触角”向乡村延伸,让文明新风吹遍安平大地。继续巩固和深化创园、创卫工作成果,加快推进环城水系、生态林建设,加大绿化力度,做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加大对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整治,依法治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行为,促进县城容貌大提升;打好控燃煤、抑扬尘、多增绿等“六大战役”,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让安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在经济发展方面,该县以产业转型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园区为主战场,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通过创新驱动、招大引强、精准帮扶,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产统产业、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突出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和城市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城市实力,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实保障。

    在社会和谐方面,该县深入开展了“平安安平”建设,积极构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积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窗口等创建活动,通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会风尚有了明显改观。

    在文化繁荣方面,重点实施了文化提升战略。以《特色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为引领加快“两馆一中心”及孙犁故里文化产业园、博陵崔氏文化产业园、冀中革命纪念馆等场馆的开发建设,进一步打造安平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

第16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启幕 60个国家地区参会

2016-10-26 18:03:42

10月26日,第十六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到会客商人数将达4万余人,创历史新高

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隆重启幕 到会客商超4万(图)

2016-10-26 20:46:11

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启幕。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副主席郭华,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衡水市长杨慧出席开幕式。博览会首日到会客商达4万余人。

衡水市新招录公务员到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

2016-10-26 10:00:57

    10月22日,衡水市安平县检察院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欢迎衡水市新招录公务员到我院参观学习系列活动”,全市320名新招录公务员参观了该院的特色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基地、党史长廊、院史荣誉室、检务公开大厅和多功能厅等。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2016-10-26 09:53:57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