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召开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推进会

2016-10-31 09:46:31 来源:衡水 责任编辑:何菁
10月25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推进会在安平法院召开。

衡水安平县召开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推进会。

    为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10月25日上午,衡水市安平县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推进会在安平法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学杰,县人大办副主任王宝恩、县法院院长崔保东出席会议,县综治成员单位,驻县银行保险、电信等63个部门主管副职,县法院党组、执行局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学杰主持。

    县法院院长崔保东宣读了县“两办”转发的县法院《关于在全省率先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方案》,并通报了今年以来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执行工作是县法院工作的难点,但决不是县法院一家的事情,需要全县各单位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综合治理。他对县法院近年来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完善全县执行联动机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开展执行联动,首先要认识到位。各联动单位必须进一步强化认识,跳出部门“自留地”,把这项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田”。推行执行联动机制是落实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富美安平的强力保障、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必然选择。如果当事人胜了官司,但通过合法途径看不到执行希望,就很容易激化矛盾,甚至发生群体性事件或恶性事件,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建设富美安平、平安安平也就无从谈起。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就是针对执行工作中各种矛盾纠纷的特点,多管齐下、对症下药,涉及到哪个部门,就由哪个部门出面出力,让被执行人不难找、被执行财产不难寻、应执行财产不难动、协助执行人不难求、特殊主体不难碰,真正以社会各层面的强大合力,护航富美安平建设。

    二是开展执行联动,必须要落实到位。会上下发了县综治委《关于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的通知》,无论是政法机关、行政职能部门,还是金融机构都要按照文件要求落实联动责任、履行协作义务。县法院要加快建设覆盖银行存款、车辆、房地产等主要财产形式的查控体系,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业准入、担任重要职务、政策优惠、出境等方面全面进行限制,使最高法院、国家发改委等44家单位达成的联合惩戒合作协议真正在安平落地生根,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迫使其自动履行法定义务。

    三是开展执行联动,重点要组织保障到位。为扎实推进这项工作,由县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动机制领导小组。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联动机制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综合治理部门要将被执行人,特别是特殊主体履行债务情况、有关部门依法协助执行的情况、执行救助基金的落实情况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范围。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员领导干部非法干预执行、插手执行案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内容,发现违法违纪线索的,及时组织核查。组织人事部门对存在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决以及非法干预、妨害执行的党员、公务员,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其及时改正。拒不改正的,依规严肃处理。县法院要注意收集各部门联动配合执行的素材和证据,发现有哪些单位存在阻扰、干扰、拖延执行的,造成重大损失的,要及时固定证据报县综治办,符合处分条件的,要坚决给予通报,直至“一票否决”。(通讯员刘云 记者隋魏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隆重启幕 到会客商超4万(图)

2016-10-26 20:46:11

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启幕。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副主席郭华,衡水市委书记李谦,衡水市长杨慧出席开幕式。博览会首日到会客商达4万余人。

第16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启幕 60个国家地区参会

2016-10-26 18:03:42

10月26日,第十六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在安平县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到会客商人数将达4万余人,创历史新高

创建文明城、助力博览会、衡水安平住建局在行动

2016-10-26 09:53:57

    安平县住建局承载着安平城区的众多繁琐复杂的工作,为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安平县提升城市环境喜迎丝网博览会

2016-10-26 09:45:01

    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环境卫生洁净化、生态环境园林化、重点工程精品化、基础设施配套化、城市形象景观化上大做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以靓丽的“颜值”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