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2016-11-30 08:43:1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按照“村要美、民要富”的目标,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环境、提升产业、完善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实推快进打造宜居环境。做强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机制保障确保秩序长效化。

    今年以来,衡水安平县按照“村要美、民要富”的目标,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环境、提升产业、完善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实推快进打造宜居环境。该县多次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统筹规划,明确标准,深入推进36个省级重点村建设,积极推进“三区同建”。兴宅社区建成30栋住宅楼共1060套,目前,已分配到户720套、搬迁入住360户、完成拆迁150户;崔岭社区和北郝村社区被列为省级中心村建设示范点,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加快建设。同时,36个省级重点村都落实了包村领导、包村部门和包村企业“三包”工作制度,通过科技脱贫、产业脱贫、干部兜底脱贫等举措,深入对接、精准帮扶。

    做强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围绕打造以京安循环农业示范园为龙头,以滹沱河南为养殖基地、以滹沱河北为种植基地的“一龙头两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安平大力推动土地流转,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21.6万亩,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3家,京安循环示范园被列为全市第一批现代农业园区。依托合作社,安平在全县建成23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提升合作社互联网应用意识和盈利能力,实行农业投入品集中采购计划,降低农业投入成本,极大地拓宽了合作社服务农民的能力和范围。

    机制保障确保秩序长效化。该县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面子工程来抓,制定出台了《安平县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意见》,各乡镇、村都落实了相关人员和责任,推动形成了长效机制,按照每100户设一个保洁员的标准,建立起了保洁员队伍。同时,他们完善了项目建设机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农改提项目建设的意见》,每个重点村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流程规范手续;设计印制了《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册》,大力宣传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美丽乡村工作高效开展。(王成芳)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传统丝网产业创新走高端

2016-11-29 09:19:01

11月28日,某丝网企业工人在生产用于石油开采的丝网产品。河北安平丝网产业起源于明朝,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衡水市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纪实

2016-11-28 11:00:04

衡水市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区党工委的带领下,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提出“以党建促企业发展”的目标,采取“分类实施、逐步创建、最终覆盖”的党建工作举措,开拓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谱写了园区发展的新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