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公开工作

2016-12-21 09:01: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财政局紧紧围绕该县中心工作,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实开展财政预算公开工作。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财政局紧紧围绕该县中心工作,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实开展财政预算公开工作。

    明确责任,强力推动。该局成立了预算公开领导小组,将2016年县级预算的公开工作纳入全年财政目标绩效考核范畴,同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调度、同问责,强力推动预算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深入预算单位,在单位网页上对公开事项进行检查,察看公开内容是否全面真实、及时有效。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科目分类中的项级科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中的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中的款级科目。

    公开范围,明确责任。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2016年县级以下政府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全部公开。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76家预算单位和按照预算法应公开的内容全面做到了对外公开。特别对于新增事项、新订事项及时准确地公诸于众。按照“谁负责、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要求全局各部门会同预算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并做好群众来信来访解疑释惑工作。所公开的内容全部在“衡水政务公开网”上登载,并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要求及时更新内容,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加强监督,及时改进。该局进一步加强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跟踪统计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进展,积极研究预决算公开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对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遵循便民的原则,要求各级政府搭建统一的预算信息发布平台,将财政部门和各部门、单位发布的预算信息集中到平台内,提高各部门和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统一性。(范立群、王成芳)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检察院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2016-12-20 10:14:09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检察院荣获第七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衡水市仅两家集体获此殊荣,该院系我市检察系统唯一一家。

安平:“爱心妈妈”34年收养弃婴64名

2016-11-29 09:30:21

    王小芬是河北省安平县兴贤村的一名普通妇女,从1982年收养第一名弃婴开始,她34年如一日,先后收养了64名弃婴,被人们誉为“爱心妈妈”。

河北安平:传统丝网产业创新走高端

2016-11-29 09:19:01

11月28日,某丝网企业工人在生产用于石油开采的丝网产品。河北安平丝网产业起源于明朝,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