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贾屯村绘就村美民富新画卷

2016-12-21 0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贾屯村凝心聚力、全民参与,改建结合、发展产业,绘就了一幅村美民富的崭新画卷,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安平县贾屯村凝心聚力、全民参与,改建结合、发展产业,绘就了一幅村美民富的崭新画卷,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改建结合,红色传承。贾屯村利用原小学旧址,通过美化亮化绿化,高标准建成村民文化广场,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了修葺,并在广场设立碑亭。他们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红色文化感染群众。今年以来,该村共硬化路面5333平方米,绘制文化墙1000平方米,垒路边围墙1000米、水泥围墙130米,改造房檐130米,修建400平方米的公园一处,现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环村林带等村外绿化面积达666000平方米,种植冬青绿化带160平方米、风景树300棵、草坪200平方米。党员带头,全民参与。贾屯村是安平县36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之一。县乡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通过前期参观调研,确定了建设方向,分解了建设任务。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吃苦在前、付出在先,建立了党员“1+10”联系户制度。党员的行动唤醒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全村村民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人人争当义务工。

    发展产业,促农增收。为保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贾屯村流转给京安集团土地113亩,建设了菌草种植基地,租金不低于种植大田作物的收入。另外,村民还可以在种植基地打工,在获得租金的同时,又增加一份工资收入。目前,中电集团正在规划在该村流转土地建设料场,并与村民签订用工合同,预计仅回收农作物秸秆一项,村民就能亩均增收300元。该村还成立了双井合作社,建成了百余亩的蔬果大棚。(王成芳)

相关新闻

安平县卫计局通过微信平台找到受奖励对象

2016-12-05 14:37:34

日前,安平县卫计局利用安平人口微信公众平台迅速找到了享受计划生育独生子女退休奖励3000元的原五金厂职工王彦平。

衡水市安平县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9 09:07:28

   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安平县深入学习,紧密部署、强化宣传、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全力对接京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凝聚力量,奋发作为,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衡水安平县住建局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6-12-13 11:06:50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近日,安平县住建局在中心路为民园广场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