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对非法排污企业“零容忍”

2016-12-21 09:13:4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衡水市安平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重点、贯彻落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企业大排查,对全县范围内非法排污企业“零容忍”。

安平县环保局对非法排污企业“零容忍”。图为环保局工作人员正在查封违法设备。宋亮 摄

    衡水市安平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以来,该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重点、贯彻落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企业大排查,对全县范围内非法排污企业“零容忍”。

    统一思想,全面动员。该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通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围绕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持续发力,坚决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目标。

    明确重点,夯实责任。针对土小企业关停取缔、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及园区、企业环境问题等方面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该局严格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建立日汇报制度,每天下午4时对当天工作进行逐级汇总上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的有效机制。

    贯彻落实,跟踪督导。该局制定了《安平县环保局关于开展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并逐一下发到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无排污许可证的工业企业一律关停、有排污许可证但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超出排污许可证总量控制限额的企业一律停产、非法土小企业一律取缔)的要求,对辖区企业开展清理;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停产、限产、减产措施,并进行跟踪督导,及时掌握企业的实际生产、排污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张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