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东黄城乡堤涡村支书赵树整:兴富民之举 建美丽乡村

2017-01-11 09:30:3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何菁
如今,走进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乡堤涡村,宽敞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植,明亮的路灯,粉刷一新的墙壁……

    如今,走进安平县东黄城乡堤涡村,宽敞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植,明亮的路灯,粉刷一新的墙壁……村庄的清新面貌展示在人们面前。这不是简单的溢美之言,而是真真切切的眼见为实。而这一切,得益于堤涡村大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赵树整担任堤涡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立足本职工作,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把工作做到实处,全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4年堤涡村被确定为省级农改提重点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赵树整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以反“四风”为切入点,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把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赵树整说:“通过不断地理论学习,我深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是一项造福全村老百姓的工程,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我一定要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身处农村,扎根农村,就要让农村的面貌有一个大的提升,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2014年初,赵树整作为全县代表参加了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培训会。学习归来,他信心十足地开始了堤涡村的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他利用春节,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代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传达全省改造提升行动的政策要求,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明确了全面争创2014年全省“美丽乡村”的宏伟目标。

    在安平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后,赵树整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着手15件实事的研究谋划,对照15件实事现状,一件一件地分析研究,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逐一解决,逐一实施。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赵树整主动与省发改委和本村企业老板、致富能手、在外能人沟通联系,积极跑办资金,共筹集资金200多万元。钱到位了,开始着手抓具体细节。15件实事,根据任务量大小,全部落实到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分包负责,每个班子成员都有任务,都有责任。班子成员,每晚碰头,谈进度,谈问题,谈办法,并及时与包村县乡领导汇报沟通,确保了各个项目的落地实施。作为党支部书记,每项工作他都带头冲在前边,做表率。在“四清”活动中,赵树整用自己家的车,清理了大量垃圾,为全村群众做出了榜样。

    在2014年农改提工作中,赵树整带领村“两委”班子,按照15件实事,逐项抓落实,完成了改厕300户,墙面粉刷4万平方米,硬化道路2.6公里,铺设巷道4万平方米,建设骨灰堂1处,建设互助幸福院1处,建设卫生室1处,植树6800株,安装路灯117盏,完成村民中心翻新,设立垃圾坑3处,文明和谐的村庄基本形成。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强的工作,赵树整经常深入农户家中,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开展调研,及时总结和宣传,掌握第一手材料,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在堤涡村的农改提工作中,有的群众不了解政策,赵树整带领村干部经常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家中耐心做工作,让群众真正了解面貌提升行动带来的好处。

    “现在农村干净整洁了,但还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用实际行动,把堤涡村建设得更美更靓丽,给党委、政府和全村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赵树整说。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多举措为百姓筑牢安全屏障

2017-01-06 10:38:02

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生产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多措并举,为百姓生产生活筑牢安全屏障。

衡水市安平县借智京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2017-01-06 10:34:01

衡水市安平县借智京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大力推动丝网产业由做原材料、做中低端向做高端产品跨越发展。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创建平台 多措并举 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2016-12-30 08:37:20

安平,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红色基地的革命老区,一个驰名中外的丝网之乡。近年来,在该县欣欣向荣、和谐发展的五彩画卷中,有一支昂扬奋进的队伍成为这幅优美画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衡水安平:特色小镇展风采 美丽乡村增神韵

2016-12-28 09:21:15

衡水安平县文广新局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深刻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必须注入生态文化、传承历史文化、挖掘民俗文化、注重文化融合、彰显文化元素来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和品质,进而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内涵,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