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整治占道经营 创建文明城市

2017-02-15 10:28:14 来源:衡水晚报

    近日,安平县住建部门组织工作人员400余人,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城区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加快了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本次整治行动按照分段包片、三纵四横方式,制定了《占道经营治理行动方案》,分组深入到王各庄农贸市场、新盈街菜市场以及城区城市道路两侧及公共广场周边等经营性行业门店,对其超出经营地址的门闸、窗、外墙,占用公共用地经营或摆放商品、物料等行为予以责令整改、处罚,并通过宣传发动,对商户下发《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的管理说明》的告知书。

    同时,通过建立分街道、分区域、分社区、分类别商店住户爱心群,让民间群体成为积极参与支持城市管理的自治同盟,推动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大好局面。他们还计划在城区内将划分12个“绿色摊点”,设立50个“城市文明爱心门店”,免费提供厕所、休息、饮水等便民服务。(张佳 李山)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