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安平镇以作风建设促发展

2017-02-21 09:32:22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新的作风、新的风貌、新的形象掀起“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树新风”的高潮,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强素质,提能力。该镇近日召开了机关作风整顿大会,针对当前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强素质、提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强化学习意识,优化知识结构,补齐素质短板。同时,制定出下村、下企业计划,强化创新意识,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寻找突破工作的新方法;结合实际,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创新思维为抓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新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打造农业产业园区特色种植、国泰滤器滤材城升级改造及工业孵化园区建设,推动新常态下经济社会的发展。

抓治理,严问责。该镇按照“岗位责任具体化、责任主体明确化”的要求,将责任层层分解,到岗到人,坚决杜绝工作中存在的怕难、畏难、躲难现象,杜绝角色缺失、不负责任的表现,做到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各负其责,遇事勇担当;做到“有权必问责,问责必从严”,对办事拖拉、吃拿卡要、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的干部,严格问责。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大局意识,以百姓的幸福指数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抓机制,促规范。该镇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对考勤制度、会议制度、请假制度、外出制度等进行调整完善,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机关行为准则;加大考核力度,在加强日常考勤的同时,加大抽查考核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奖优罚劣,将考核结果与乡镇补贴、燃油补助挂钩,在考核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彻底改变吃“大锅饭”的现状。

抓监督,务实效。该镇成立了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对整顿的整个过程进行监督,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剖析、整改和总结,对违反机关规章制度的行为严厉惩罚。同时,他们在完善机制、改进工作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奖勤罚懒,选优任能;真正做到常教育常监督,不当“老好人”,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王成芳)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