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县多举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17-02-21 09:40:04 来源:衡水日报

近来,衡水市安平县将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勤教育、重预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教育阵地规范化。该县按照“一基地一主题,一主题一功能”的工作思路,构建起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南王庄展览馆勤政教育基地、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和县委党校条规教育基地群。同时,对基地实行“六有三统一”规范化管理,即有基地标牌、管理机构、办公场所、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培训规划;讲解员统一配备,解说词统一编写,解说员统一着装,不断完善教育功能。

廉政文化宣传广泛化。该县定期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活动,增强先进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他们在全县8个乡镇和21个单位机关建立了宣传墙、LED显示屏等廉政文化载体,在汉王公园、平安公园、为民广场等公共场所及县城显著位置建设廉政文化角,悬挂廉政警示标语。此外,还重点打造了16个党风廉政示范村,促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全方位营造廉荣腐耻的社会氛围。

廉政警示提醒常态化。为使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该县每日向全县科级干部推送一条廉政提醒短信,目前,已发送20万条次。他们还组织开展了“讲党性、守纪律”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共计700余人参观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该县“走新路、树新风、再创新佳绩”大讨论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张佳、李光)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