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发展精气神

2017-02-21 09:42:56 来源:衡水日报

为落实河北省、衡水市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安平县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强化作风保障提振发展精气神。

阵地规范化。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廉政教育资源,助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厚植为民理念。该县立足“一基地一主题,一主题一功能”的工作思路,构建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南王庄展览馆勤政教育基地、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和县委党校条规教育基地群。他们还实行“六有三统一”规范化管理,即有基地标牌、管理机构、办公场所、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培训规划;讲解员统一配备,解说词统一编写,解说员统一着装,不断完善教育功能,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规范性、系统性、针对性。

宣传广泛化。为大力弘扬党风廉政文化,增强先进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该县在全部8个乡镇和21个单位机关建立了宣传墙、LED显示屏等廉政文化载体,并在县城显著位置设置了党风廉政警示标语;在汉王公园、为民广场等公共场所建设了党风廉政文化角。他们还重点打造了16个党风廉政示范村,促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全方位营造廉荣腐耻的社会氛围。近期,该县还下发了《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通知》,对各单位在节日期间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教育宣传,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警示常态化。该县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向科级干部每日发布廉政警示信息,目前已发20万余条次,其中根据反腐败工作形势编发案件警示教育短信28500余条次,使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此外,他们还组织开展了“讲党性、守纪律”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全县党员干部共计700余人参观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浓厚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为全县“协同创新、绿色崛起”的中心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张佳、李光)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