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新闻

安平县着力打造“五讲五做”组工干部队伍

2017-03-06 09:56:10 来源:衡水日报

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召开后,安平县组织系统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查摆聚焦五类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遵规守矩、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的“五讲五做”组工干部队伍,力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及时传达落实,培树学习标杆。该县将省、市会议讲话印发全体组工干部人手一份,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部务会和机关全体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各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形势、谈思路,科室负责人结合业务职能谈体会、谈举措,真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确保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在此基础上,他们召开全县组织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会上,由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为全县组工干部树立了学习标杆,并对全县组织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打造“五讲五做”组工干部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深入查摆剖析,聚焦五类问题。该县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组工干部中深入开展了自评和互评,通过自己找、大家提、领导点等方式,深刻剖析自身在思想、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他们还邀请在组织部门工作过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组织部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组工干部如何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按照不同性质和类型,及时反馈给相应科室对照查摆。通过认真梳理,总结出部分组工干部身上存在的五类突出问题,即:“不学无术、精神空虚”问题、“思想保守、因循守旧”问题、“不讲原则、不负责任”问题、“心浮气躁、追逐名利”问题、“庸懒散拖、纪律松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部务会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唱响“五讲五做”,打造过硬队伍。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他们成立了由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全县组织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业务工作与作风整顿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对2017年各项工作,他们进行了认真谋划,进一步明晰思路、明确要求,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迅速把精力和心思聚焦到工作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走新路,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组工干部,讲公正、做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讲规矩、做遵规守矩的组工干部,讲实干、做勇于担当的组工干部,讲廉洁、做严于律己的组工干部,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争创一流。(尹业光、刘恩)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