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安平纪委“内外兼修”打造执纪铁军

2017-04-21 09:29:38 来源:长城网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安平县宣传部获悉,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该县纪委大力开展“提素质、促规范、树形象”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强化学习教育、纪律约束、业务能力的“三强化”措施,“内外兼修”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强化学习教育

安平纪委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县纪委全体动员大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班子成员和科室主任领学,科室之间互动学习等方式,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并通过学习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让委局机关全体纪检干部在思想、党性上进行一次“补钙”和“加油”。

强化纪律约束

安平纪委在机关内部扎实开展了“以上率下,向我看齐”、“打铁还需自身硬”谈认识践行动系列活动,签订了《委局机关作风建设目标责任书》,纪委书记与各常委、常委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并做出公开承诺,纪律要求严一等、作风素质高一格。同时委局机关领导干部为工作人员做表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为普通党员干部做表率,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机关形象。

强化业务能力

他们还建立和完善了周例会、集中学习、案件调度点评等工作制度,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同时还订购了300余册纪检监察业务书籍,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学《条例》、践《准则》”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县纪委班子成员和室主任轮流授课,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条例》、新《准则》理解和运用能力。同时加强委局机关内设科室人员交流,实行“以老带新”的案件主办人制度,逐步形成人人能办案、人人会办案、人人懂办案的人才结构,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显著提高。(邢梅智 张佳 李光)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