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县“靓城行动”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发力

2017-04-27 09:3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以“双修双创”(生态修复、城市修复、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以建设“富美安平”为目标,开展“靓城行动”,增加城市绿量,扮靓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添绿量强市政打造靓丽街景。“靓城行动”大力推进以园林绿化为主的生态建设,实施孙犁路、幸福路等17项道路绿化工程;加快推进生态林、莲花公园建设;大力实施拆墙透绿、立体绿化等绿化建设,抢当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排头兵,为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打牢基础。在市政建设方面,他们大力推动雨污分流,推动海绵体市政建设,所有新建、改建主次道路的便道以及广场、公园全部践行海绵城市理念,采取渗水铺装、彩色铺装,打造颜色主题艺术市政;围绕城市亮化、绿化、美化、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几大方面,打造道路平坦、绿树成荫、街道洁净、市容井然、夜景迷人、宜商宜居的大安平,创建绿色生态化城市。

提服务增设施让百姓舒适宜居。该县加快推进“两馆一中心”建设,着力推进福寿园、国学馆、武术馆、保安寺建设,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科学启动精工二巷、秋实巷等10个片区896户棚户区改造和北张涡村、逯庄村、王各庄村共计1600余户城中村改造,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加快农民市民化转变,有效推动新型城镇化上水平。着力提升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引进有资质、有信誉、有专业管理经验的物业公司进驻社区,坚决规范和取缔一批无资质、信誉差、管理乱的物业机构。建立小区业主委员会,让业主参与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大力推进热电联产项目的供热管网建设,加快完成管网铺设,实现供热到户;加快路庄水厂向南铺设2号连接线,进一步完善城区供水管网。做好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私搭乱建、违规牌匾、绿化生态等六方面的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城市环境水平,创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有力支撑。

抓管理重监督维护城市形象。城市管理全面突出精细化,通过标准化管理、网格化落责、智慧化监管、台账式督查、源头式治理、规范化整治、家政式保洁、庭院式管护,把城市管理的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每一个环节做到精致,每一个目标做成精品,实现由粗放向精细的根本转变,真正建设美丽安平、文明县城、洁净网都。截至目前,在正港路沿线更换大唐宫灯60个,杨树、法桐防蛀虫粉刷处理21500余棵,绿化带修剪3.6万平方米,粉刷路沿石30000米,拆除违规广告牌匾、高炮120块。 (王成芳)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