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安平县让文明阳光洒满校园

2017-05-02 09:33:01 来源:衡水日报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由安平县委宣传部、安平县教育局主办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一份《“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倡议书》,鼓励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一名文明“小模范”、禁烟“小卫士”、志愿“小助手”,目的是让孩子们多一份责任感,少一些不文明,争做现代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该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互动力强,期间将举办主题为“我是网都小主人”征文比赛、“我心中的富美安平”主题绘画比赛和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手抄报创作展示活动。通过文字、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增强学生文明礼仪意识,形成爱家、爱校、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

此外,该县还将举办“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养成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的好习惯。“少吸一根烟,健康多一分”主题教育活动。向家长和亲属宣传吸烟的危害,监督家长和亲属减少吸烟或戒掉吸烟的习惯等,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促进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建设富美安平贡献一份力量。(张佳、张珊珊)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