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一周动态

安平县农林局开展“农技服务月”活动

2017-06-19 10:45:29 来源:衡水日报

“三夏”来临,衡水市安平县农林局开展了以“农技服务月”为主题的为民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全体技术干部深入到农村,实现把惠农政策撒在田间、把农业技术送到农户的工作目标,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完成。

“农技服务月”活动开始之前,该局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技术干部召开了“三夏”专题会议,制定了农林局“三夏”安全、消防应急预案,对“三夏”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三夏”服务和麦收安全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考核到人,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

活动从6月1日开始,该局相继开展了“三夏”安全生产宣传、检查活动。从农机监理站、农机管理站、农技服务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三夏”生产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指导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搞好机具检修维护,督促农机修理供站点,积极筹备资金,及早购进“三夏”作业机具的易耗易损零配件及各类保障物资,保证满足“三夏”生产的需要。

该局针对秸秆禁烧工作确定分管领导,明确任务,细化责任,考核到人,利用下乡宣传、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电视飞播、微信、网站等多种手段加强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禁烧秸秆的迫切性,切实把禁烧工作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他们还围绕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全员下乡深入到户向全县1100多个科技示范户及时普及夏收夏播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并使之辐射更多的农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加大新型职业农民的宣传及培训,重点为全县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服务,为他们提供扎实的后续服务,保证培训效果。并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农业执法大队加大对全县农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实现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农业稳定发展。(宋艳敏)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