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一路发家庭农场谢冲的绿色农业梦想

2017-08-21 09:37:1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冲维护农用机械。

    谢冲,男,河北省安平县人,1991年10月13日出生,2011年参军入伍。2012年4月至8月任原武警河北总队第三支队特勤中队战士;2012年8月至2014年11月先后历任武警河北总队一支队二大队部通讯员、文书。服役期间积极服从上级安排领导指示,团结战友、互帮互助、勇争先进,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个人嘉奖、技术能手称号等多项嘉奖。

迎难而上,艰苦创业

    2014年11月谢冲因家庭原因提前退出现役。退役后,他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恪守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行为准则,以军人出生的企业家任正非、柳传志、王健林为榜样,踏上了回乡创业的征程。

    回乡后,他并没有像同乡好友一样开厂子开门市,投身商海挣大钱,作为农民的孩子,他心中时刻牢记着要把本村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起来,让乡亲们早日奔向小康。他把目光瞄准了能给家乡人民带来致富机遇的农业。在乡村领导的支持下,亲人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通过土地流转,先后承包土地1650亩,成立安平县一路发家庭农场、安平县耀坡种植合作社、安平县玖荣家庭农场,开始了艰苦的创业。

    他把在部队中的良好作风带到了生产生活中,认真学理论、学科技,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农业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均表现出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严谨扎实,获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他用自己的热血青春和辛勤汗水在家乡这片土地上奏响了一曲动人的致富之歌,他也从年轻的退伍军人一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2015年“一路发”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农场。

坚持创新,叫响品牌

    在稳步发展的过程中,他没有就此满足,在深入学习中,2016年创办了玖荣生态养殖基地,发展林下柴鸡养殖项目,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规模的不断扩大,良好的信誉让他声名远播。“我们的鸡蛋从产到送都是在两天内完成,蛋既要新鲜,还要保证完整,每箱足质足量,决不允许短斤缺两的现象存在。”通过一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玖荣柴鸡蛋得到广大顾客的认可,成为了当地一大品牌,他也在2017年被安平县电视台树立为创业典型。

永葆本色,帮民致富

    “光自己富不算富,必须在自己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一批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这就是他的致富理念。因此,他将学到的知识结合自己经验,摸索出一套简便易学的技术,向村民宣传党的富民政策、爱国爱党观念,教育村民加强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靠自己的双手致富。通过他的引导,乡亲们有了积极发展生产的自觉性。他带头示范10多户农民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如今,他对自己的致富窍门并不保留,经常给他人的经营提供技术帮助和信息指导。在个别农户资金困难时,他还会根据情况借给贫困户启动资金,挤出时间手把手示范指导,传授经验,并帮助找销路。如今,乡亲们致了富,一谈起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近两年,全村涌现出10余户个体经验户。

    现在,他已成了全村农民的主心骨,农户有什么问题都愿向他请教,而他也总是毫不保留地教会别人。他总是说:“因为年轻,我们一无所有,因为年轻,我们拥有一切!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我高兴,每个人活着的意义各有不同,谋生的手段也各有千秋,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谋生手段,都应当尽力为国家、为民族、为贫困群众做一点有益的实事,这就是我干事业的基本思路。” 这些年来在艰苦创业和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同时,他也一步一步实现着自身的人生价值。他朴实地说:“作为军营里出来的兵,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王成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