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8-28 09:19: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始终把大气污染治理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政策落地、深化治理、强化执法等有力措施,精准发力、铁腕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至7月份,该县PM2.5达标天数86天,同比增加19天,空气质量显著好转。

    狠抓政策落地。该县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职能,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对重点任务逐月调度通报,同时推进“1+29”政策体系落地生效,确保完成全年PM2.5下降27.1%、冬季取暖期PM2.5下降18%的目标。他们还投资320万元购买了5台洒水、抑尘车辆,每天对城区路面进行不间断清扫,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95.7%。县城所有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工程,全面落实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十五条标准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所有商砼、商品砂浆、渣土运输车严格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营运;县内70余家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改用清洁能源,40余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

    深化专项治理。该县相继开展了压煤、优企、抑尘、控车、增绿等专项行动,特别是针对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加强指导和检查督导,其中安平镇、东黄城镇、西两洼乡年内确保完成3万户煤改气工作,京安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已投入建设,确保今冬实现供暖。他们还出台了《关于规范小微企业清洁化生产的实施意见》,已为351家企业依法办理了环评手续。截至目前,该县已取缔“散乱污”企业597家、整治改造336家、整合搬迁17家,销号率达到67.23%。

    加强环境执法。该县大力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监察,多次组织环保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药监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进行联动执法,开展“利剑斩污”“雷霆出击”等环保专项行动,形成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强大合力。对治霾重点工作推动不力、监管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坚决严厉打击,同时按照网格监管体系,完善“一平台、五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能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