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安平县扮靓城市环境喜迎丝网博览会

2017-09-05 11:36:13 来源:安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安平县全方位推动“城建提质”,围绕“美”字做文章,在推进园林绿化、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味上大做文章,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让“美”安平为“富”安平提供有力支撑,以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

园林绿化提振城市精气神。安平县大力实施拆墙透绿、立体绿化等绿化建设,对凯旋城小区实施拆墙透绿,共种植冬青、女贞等灌木5700株;对台城纪念馆内及台城街道两侧进行了绿化美化,摆放绿植盆景400盆,孔雀草、牵牛花、鸡冠花共160000盆,嫁接月季3000株、三角梅盆景30盆,摆放花箱270个;对老干部活动中心、正港路与北新大道交叉口、城西金三角等节点进行绿化提升,种植女贞、卫矛等灌木2.7万株;对主要街道灯杆花篮补植垂钓牵牛花,9.5万株花卉组成的700余盏花篮,与街道绿化景观交相辉映,提高了安平绿化品位。

街容整治为城市面貌“美颜”。安平县上半年共拆除违章建筑、有碍观瞻的建筑86处、3500平方米,清理影响市容的墙体广告1100余平方米,清理违法牌匾1200余处,其中楼顶大型广告牌90余块、大型指路广告牌匾13余块。清理马路工厂86处,清理小广告、大花脸13500余处,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改善。他们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和垃圾落地限时制,精细作业,做到了路面、便道、道牙、墙根、树坑、收水口“六净”,确保主干道和重要部位18小时保洁,其他部位16小时保洁。

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安平县按照标准化管理、网格化落责、智慧化监管、台账式督查、源头式治理的原则,通过将执法队员的信息上杆、入店、进区,将城市管理落到县城的每一个网格,让县城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管理的痕迹。严控严守,源头治理城市乱象,突出治理店外经营、乱摆乱放顽疾,疏堵结合,充分发挥王各庄农贸市场和新盈街市场的作用,同时,划立绿色疏导区,明确营业时间,安排专人盯守,引导游摊游贩进入市场和绿色区规范经营。(王成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