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焦点图

安平县真抓实干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组图)

2017-11-28 09:15: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平县真抓实干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图为群众拿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小红本”非常高兴。

安平县真抓实干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图为安平县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

安平县真抓实干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图为全县文艺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衡水市安平县干部群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多种方式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的春风吹遍网都。

文艺宣传进万家

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文艺宣传相结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安平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文艺巡演、“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诗歌朗诵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戏曲表演、“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家”广场舞表演等系列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大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文艺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连日来,安平县文广新局、县文联及其民间文艺团体纷纷以诗词、歌曲、快板等文艺表现形式来歌颂党的丰功伟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该县共创作了舞台作品四部;发表诗词、诗歌、散文作品六十余篇。其中包括群口快板《十九大精神指航向》、诗朗诵《盛世辉煌》、歌曲《不忘初心》和评剧表演等一系列原创文艺精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县还举办了今朝更好看书画展、欢声笑语庆盛会文艺演出和走进孙犁故里采风等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社会各界。

近日,以“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再踏新征程”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活动首场演出在安平县杨屯村隆重举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文艺巡演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全面推进“富美安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理论宣讲下基层

连日来,安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宣讲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中央批准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础依据,全面准确地阐释、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其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到所包乡镇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各部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制定学习方案、加强学习交流、规范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本部门、本单位开展报告会式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求实效。各相关部门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水平高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赴全县机关、社区、企业、农村、学校进行宣讲。同时该县还依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牢记初心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深入全县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充分发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的作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