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社会民生

安平挖出战争时期遗留弹药 已安全处置

2017-11-28 09:18: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7日下午,安平县马店镇什伍村一村民在田间劳作时,挖出数个锈迹斑斑疑似地雷的铁疙瘩,随即报案。

接警后,安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勘验,初步确认为地雷、手榴弹等弹药,且数量庞大。警情上报后,市公安局要求立即妥善处置,剔除重大安全隐患,有关负责人连夜赶到现场指导排险。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对涉及区域进行了封锁,同时紧急联系排爆专家前往检查、探测,制定了挖掘方案。

到18日19时许,现场共清理出弹药近1600枚,其中手榴弹1500多枚、地雷50枚、炮弹15枚,经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验评估,这些弹药为战争年代遗留物。虽然经过了几十年地下埋藏,外观锈蚀严重,但是部分地雷引信仍然完好,仍具有爆炸的可能。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安平县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这些弹药进行了集中销毁。到20日下午,全部安全处置完毕。 (杜将 马晨曦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