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新闻>>安平社会民生

安平县多措并举掀起整治“双违”新高潮

2017-11-28 09:27:4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衡水市开展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以来,安平县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动执法,多措并举,全力打击城乡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全县拆违工作人员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大力推动整治“双违”工作。截至11月12日,全县共排查“双违”总面积26.617万平方米,已拆除21.959万平方米,完成拆除任务82.5%。

为做好整治“双违”工作,安平县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组织领导机构,落实县级领导分包工作机制,与全县10134名干部职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签订了整治“双违”承诺书,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整治“双违”氛围。针对全县范围内的“双违”情况,展开全面清查并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以确保全部拆除到位、整改到位。对每一宗“双违”明确一名科级干部、一名亲朋公务人员、一名政法干警、一名乡村干部进行分包,通过讲形势、讲政策、讲法律,耐心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平稳有序推动“双违”拆除工作。

在整治“双违”行动中,安平县本着先难后易,先大后小,先公务人员后普通群众的原则,思想工作做先导,法律手段做后盾,实现了由强制拆除到自行拆除的转变,达到了和谐拆除的目的。在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过程中,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合情合理、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占压红线、手续不完善、拆迁不到位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有效解决。为切实提高各部门联合执法能力,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县长、县法院院长为副组长,住建、国土等部门和乡镇组成的强制拆除执法大队。在强制拆除过程中,县级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真正起到拆除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

安平县城区西关街是城中村内街道,多年来私搭乱建、无照经营、占道摆摊现象严重,人流量大的时候由于道路狭窄,经常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为有效解决西关街拥堵的混乱局面,县整治“双违”办公室按照《安平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在9月下旬对西关街违建商户责任人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同时以张贴整治“双违”公告、悬挂整治“双违”宣传条幅等方式在街道进行宣传。在获得了大多数业主和附近居民支持的基础上,县整治“双违”办公室联合县住建局、食品和药品监督局、公安局、安平镇等多个执法部门,于10月8日对西关街开展联合执法,对主干道两侧“开墙打洞”、占道违建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受到过往群众一致好评。

“双节”期间,安平县整治“双违”工作人员,从上到下全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投入到整治“双违”攻坚行动中。县整治“双违”负责人表示,拆违拆临工作是全县上下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再聚焦,强度和力度上再加大,标准和细节上再提升,全员保持“战斗状态”,确保拆违台账清单快速“清零”。(袁占林)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